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時期就交往!女友「堅持AA制」惹煩工程師 全場讚:快娶回家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8:18
一名工程師不解女友為何堅持AA制,忍不住發文向廣大網友們求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一名男工程師與女友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交往,且多年都採用AA制的花費習慣。不過,隨著2人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後,他開始覺得情侶之間不該分得如此仔細,豈料女友卻堅持維持AA制,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成為工程師後情侶間還需要AA制」為題發文指出,他與女友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交往,且在出社會後都是科技業的工程師,收入與工作都很穩定。不過,由於2人在求學過程中都沒有打過工,故每次出去約會都採取「AA制」的花費習慣。

 

許多情侶都會因為消費觀念而產生矛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坦言,隨著2人有了穩定的收入,他漸漸覺得情侶之間應該別再如此見外、分得如此清楚,但女友卻堅持維持AA制,讓他有些感冒,並忍不住向廣大網友求解,「想知道其他人們工作後,在收入不錯的情況下,都怎麼跟另一伴處理金錢上的事」?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結果眾人一面倒讚賞原PO女友的觀念,「好好珍惜,這類女生不多了,是我會想娶回家了」、「這樣很好吧」、「女友堅持AA你更不虧」、「你女友的本意也不是說要跟你劃分得很清楚,而是今天她有能力不成為你的負擔」。

 
原PO發文抱怨女友堅持AA制,讓她覺得對方算得太清楚。(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與另一半的消費觀念,希望原PO可以從中參考一下,「我跟男友也都是科技業工程師,我們都是那種不想讓對方付比較多的類型,學生時期是AA,但出社會後就不會去算得很清楚,太麻煩了」、「我也很講究互相,但跟男友就不是AA,而是一人請一餐的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師#女友#情侶#交往#AA制#科技業#消費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