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南科 結果共441筆

  • 跌破眼鏡!台南這蛋殼重劃區年漲幅奪冠 南區亮眼逆襲

    台南受台積電帶動,南科善化LM特區房價一路飆漲,近一年平均房價更已飆漲至每坪21.1萬元,漲幅破2成,讓很多在地人心動卻不敢行動,事實上市區重劃區反而價格實惠。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原台南市的九大重劃區中,近一年房價表現全都上揚!最南邊的蛋殼區「舉喜重劃區」,更以18.3%漲幅拿下冠軍,大幅完勝蛋黃區,「水交社重劃區」也以14%漲幅居次,2021年平均單價更衝破2字頭,單價表現也略勝東區「南台南站」及「虎尾寮」兩大重劃區;位於精華地段的中西區「星鑽特區」漲幅11.6%位居第三,其餘重劃區近一年房價也都有2~8%左右漲幅。
    2022/01/28 16:53
  • 快訊/台積電南科廠又傳意外 5工人遭天花板骨架砸中

    台積電南科18廠今(28)日清晨再傳工安意外,5名工人於P6廠區一樓趕工裝設通風管線時,疑似遭4、5米高的天花板骨架坍塌砸中,造成2人重傷需開刀,其他3人輕傷,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相關單位已將該工地勒令停工,要清查詳細發生原因和責任歸屬。
    2022/01/28 12:25
  • 南科移居就業新浪潮,桂田用心建築鋼骨制震新地標

    新科技時代,各項新創科技和新應用紛紛浮上檯面, 包括:電動汽車、5g 應用、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等題材,背後都 有一個關鍵產品,那就是晶片,而全世界最重要的晶片生產地就在台南南科。
    2022/01/19 09:00
  • 酒駕開車開到睡著 衝分隔島撞死才女畫家

    又發生酒駕肇事的死亡車禍,駕駛酒後開車開到睡著,衝過分隔島,撞飛女騎士,女子送醫宣告不治。死者是「前新市區長」鄭枝南的媳婦,也是在地藝術家,當時要到南科拍攝活動,卻遭遇死劫。肇事駕駛酒測值0.39毫克,被依殺人罪送辦。
    2022/01/17 20:34
  • 才女赴南科拍「集體結婚」 竟遭酒駕撞飛慘死

    台南一名潘姓男子昨(16)日上午酒駕上路,行經一處陸橋時,因車速過快,跨越分隔島衝進機車道,撞飛一名賴姓女騎士,導致賴女當場身亡。而賴姓死者為新市區區長鄭枝南的大媳婦,平時致力於文史、藝術相關等工作,事發當下她正要前往南科「集體結婚」的活動卻遇上酒駕,鄭枝南也痛批,台灣喝酒的文化太猖獗,希望政府正視。
    2022/01/17 17:46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晶圓新霸主-南科 人口紅利引入善化,打造南科國際城

    科技世代發展迅速,AI機器人將取代勞力、燃油車將被電動車取代…這些變化速度之快也讓相關需求暴漲,半導體產業熱度持續發燒中。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更宣告漲價,投資前景備受看好。2017年台積電宣佈3奈米製程晶圓落腳台南科學園區時,便開啟了台南發展展翅高飛的一頁。
    2022/01/05 08:00
  • 強震突襲全台有感! 「三大科學園區」現況曝光

    東部海域傍晚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宜蘭縣、雙北最大震度達4級。竹科、中科、南科都表示,園區正常運作,沒有損失情形。
    2022/01/03 19:03
  • 南科情殺案解剖出爐!男身中8刀未致命 被情敵活活燒死

    南科員工洪姓男子疑不滿前女友移情別戀同事葉姓男子,昨天凌晨持刀刺殺葉男後再點火焚屍。台南地檢署今天解剖相驗發現,葉男身中8刀後尚未死亡,初判死因是被燒死的。
    2021/12/30 14:16
  • 南科群創員工遭砍7刀非致命部分 疑被活活燒死

    南科群創公司驚傳兩名員工為了女朋友引發殺機,凶嫌是前任男友,死者是現任男友,葉姓死者身中兩刀,連同機車遭縱火焚燒身亡,洪姓嫌犯不到三小時落網,他自稱一開始拿刀只是想嚇對方,不料,衝突過程刺傷人,他才狠下心騎死者機車雙載離開現場,騎不到200公尺撞電線桿,機車漏油,於是乾脆點火毀屍滅跡,檢警要解剖釐清,焚燒機車當下,葉姓男子是不是只受傷還活著,就被活活燒死。
    2021/12/30 12:45
  • 【今日熱搜】華燈初上第二季/長榮/吳尊/南科/休傑克曼/高鐵

    今(3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華燈初上第二季」。台灣懸疑推理影集《華燈初上》故事以80年代林森北路的酒店為背景,描寫日式酒店旗下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不管是主演還是客串各個來頭不小,一波波預告令人好奇接下來劇情走向,苦等一段時間,第2季終於要在今日上線,對此,Netflix特別整理懶人包人物關係圖,給觀眾好好複習一波。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2/30 12:41
  • 南科群創員工燒成焦屍 同事情敵飛車追逐鬥毆還縱火

    清晨天沒亮,台南南科園區一部機車起火,火勢撲滅後,赫然發現一具男屍趴在機車龍頭,背部還有刀傷,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發現,火燒車之前,死者和一名男子在兩百公尺外發生過爭執鬥毆,警方短短不到三小時,逮捕到了嫌犯,追查之下,兩個人都在南科的群創電子公司上班,為了同工廠一名女子,凶嫌縱火燒死同事,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1/12/29 18:29
  • 最新!南科男持刀殺情敵再縱火燒車 南檢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南部科學園區今(29)日清晨5時許,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警消到場撲滅火勢後,發現一具男焦屍,警方調查,死者慘遭情敵持水果刀殺害,再連人帶車遭縱火燒毀。而今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完畢,發現死者葉男背部有一處刀傷,身上則有大面積燒灼傷,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嫌犯洪姓男子涉犯殺人罪嫌重大,屬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逃亡及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2/29 17:49
  • 快訊/面板大廠員工情殺燒死同事 檢方聲押禁見

    台南南科園區,發生群創員工情殺又縱火燒死同事,因為嫌犯涉嫌殺人罪,本刑最輕5年以上有期徒刑,監察官認為嫌犯有逃亡及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2/29 17:09
  • 好狠!非單純「火燒車」 他遭情敵砍死再縱火燒屍

    真的好可怕!台南南科園區今(29)日清晨5時許,有輛機車起火燃燒,警消將火勢撲滅後,驚見一具男焦屍趴臥在機車龍頭,根據調查,死者腹部有刀傷,警方循線帶回嫌犯洪姓男子,查出他殺人又狠心縱火,初步研判是情敵間談判破裂。
    2021/12/29 14:11
  • 聯電通過762.73億元預算 採購南科晶圓廠設備

    晶圓代工廠聯電董事會今天通過資本預算執行案新台幣762.73億元,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劉啟東表示,主要是用來採購南科晶圓廠2、3年後的設備。
    2021/12/15 17:32
  • 英特格擴大投資高雄新廠 陳其邁盼帶北漂青年返鄉

    美商英特格昨天宣布擴大投資南科高雄園區的新廠區至約1.6萬坪,將成英特格全球最大的製造基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盼吸引更多北漂青年返鄉、增加高雄年輕人就業機會。
    2021/12/09 10:00
  • 英特格擴大台灣新廠投資 未來3年擬增至140億元

    美商英特格(Entegris)今天宣布擴大在台灣投資設立的全新廠區,未來3年投資金額將增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140億元)。
    2021/12/08 10:28
  • 房市熱!全台房價飆漲 「這一區」漲最兇

    台灣房市熱絡,全台漲不停,根據資料統計,漲幅最大的熱區第一名是台南東區,再來是台南善化區,再來是台北市的中正區,成為唯一上榜的北部區域,而台中、高雄也都緊追在後,主要受到南科效應,炒房熱點從北部移轉到南部,為什麼政府打房反而越打越高,專家橋強調,必須要展現決心去稽查,才能遏止民眾預期漲價心理,達到打房效果。
    2021/11/30 23:12
  • 利多持續發酵!高雄房地產聞「積」起舞 可望起飛超越台南

    台積電9日正式決議在高雄設立晶圓廠,一掃先前設廠懸而未決的不確定性,提早卡位不動產的投資人也彷彿吃下定心丸,順利搭上了房地產發展的頭班車。根據中信房屋分析,今年以來高雄不動產市場各月交易表現除了農曆春節及疫情嚴峻期間的兩個月之外,其餘各月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去年為佳,累計移轉棟數亦呈現正成長格局,年增率僅次於台南。
    2021/11/12 18:28
  • 南科光學大廠業務經理勾結大陸員工 竊機密削千萬

    南科某間光學大廠前王姓業務經理涉勾結陳姓前員工及中國子公司業務經理,竊取產品設計圖等機密資料,成立新公司營利,不法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橋檢聲押主嫌王女獲准。
    2021/11/12 14:56
  •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2021/10/27 09:00
  • 【今晚熱搜】混打/韓良圻/杏國/周幼偉/南科/白嘉莉

    今(2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混打」。AZ混打BNT定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1日)在立院報告表示,將開放13輪預約平台,「部分」第一劑已經接種AZ的民眾,第二劑可以選擇混打BNT,不過是哪些人可以先混打,還沒公布細節。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0/21 22:44
  • 及時救出2工人!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火警 遭勒令停工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工地,上午11點多傳出火警!廠區冒出烈焰濃煙,在1公里外就能看見,廠區緊急疏有200多名工人,消防隊也火速趕到,救出2名工人,並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初步調查,疑似工人在電焊時,不小心掉落火星引燃泡棉而起火,由於工地工安意外頻傳,第一時間已被勒令停工。
    2021/10/21 17:42
  • 台積電南科火災!電焊不慎引燃泡棉 2工人一度受困

    晶圓大廠台積電位在台南善化的「南科再生水廠」工地,今(21)日上午11點多傳出火警,廠區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火舌不斷從廠內竄出,廠區雖做出緊急應變措施,讓大多數人都平安撤離,但仍有2名工人被火勢堵住逃生路線受困,消防人員也架梯協助脫困,目前起火原因初判為電焊不慎,引燃泡棉所致。
    2021/10/21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