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乾淨能源 結果共47筆

  • 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啟用 安全引憂慮

    在車諾比和福島核災事件後,全世界趨向廢棄核電,但在阿拉伯半島卻建造第一座核電廠,阿聯正式啟用,一旦商轉可供全國四分之一電力。不過卻引發外界質疑,阿聯自己就是能源大國,而且近年來乾淨能源便宜,以成本或或風險考量,都沒有建造核能必要;外界擔憂阿聯別有用心之外,在這個動盪的區域,核電廠一旦遭到攻擊,以目前安全標準,防護力不足以阻擋輻射外洩。
    2020/08/06 19:58
  • 歐盟駐台辦事處:發展乾淨能源以再生能源為主

    歐盟駐台辦事處今天表示,為了要在2050年達到氣候中和,乾淨能源是歐盟綠色新政的重點政策之一;歐盟發展乾淨能源的3大原則包括以再生能源為主、提供安全且可負擔的能源等。
    2019/12/31 18:12
  • 全球車業寒冬 賓士母企業奧迪大裁員

    全球車市迎來寒冬,德國各大車商陸續宣布裁員,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宣布裁1萬人,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奢華品牌奧迪,則要削減9500個工作機會,全球汽車產業未來幾年恐怕將裁掉數萬人;車廠把淘汰傳統汽車工人的錢,用在投資電動車,電池和自駕科技上,試圖追趕上乾淨能源的趨勢,也刺激車市,但在這之前全球車廠正面臨痛苦的轉型期。
    2019/12/06 19:59
  • 開發興達港成離岸風電基地 許立明:全力以赴

    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廠房上個月中旬,已於高雄興達港海洋工程專區動土,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表示,風力發電是未來電力走向,將全力以赴、積極爭取,大力推動乾淨能源利用。
    2018/05/08 16:01
  • 深澳電廠爭議 朱立倫:無政治立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市府對於深澳發電廠的興建,沒有政治立場,只有捍衛全民健康的立場,市府從來沒有反對興建電廠,反對的在全球減煤趨勢下,興建高汙染的燃煤電廠。
    2018/04/17 13:36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 核一二三除役加核四 黃光芹:至少5到9千億

    核四若要按計畫在2018年廢止,台灣全體人民將共同攤提2838億元的費用,台電也提出各種方案,試圖要讓影響極小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指出,並不是只有核四的2838億元而已,還有許多其他必須支出的費用,「核一核二核三除役,再加上核四,你知道要多少錢嗎?至少要5千億到9千億」,若加上乾淨能源與接收站等等,更是可能高達3兆以上。
    2017/06/28 00:40
  • 六輕汙染排放管制 源頭減量管末加嚴

    對於六輕許可證展延及汙染排放管制,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地方以行政審查作為,採取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和季節限定排汙量的原則,未來期望使用乾淨能源,保障人民健康。
    2017/04/17 12:55
  • 不甩氣候變遷 川普大筆刪歐巴馬減碳案

    美國總統川普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廢除歐巴馬政府提出的抗暖化對策,美國將重新推動煤礦產業,也放寬對能源業的限制,川普很有信心地說,這將讓就業機會回流,但環保團體並不這麼認為,痛批川普是走回頭路,也扼殺了乾淨能源產業發展。
    2017/03/29 21:31
  • 人去政亡 川政府將終止6大:歐記環保規

    美國大開環保倒車,總統川普在一群煤礦工人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廢除了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中的六項規範,在這項行政命令中,川普為煤礦業解禁還鼓勵石化業的發展,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開採煤礦已經由機器來取代,所需的人力不多,因此對就業沒有太大的幫助,許多環保人士也到白宮門前抗議,目前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加州的州長都表示,不會遵守川普的命令,必要時會訴諸法院判決,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就是川普會不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雖然這項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及,但美國新的能源法完全與巴黎協議背道而馳,美國不想再當環保領頭羊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7/03/29 20:06
  • FOCUS/加拿大高潮差海洋 發展乾淨潮汐能源

    全球氣候變遷,讓尋找乾淨能源成為各國當務之急,加拿大東部芬迪灣因為得天獨厚的條件,成為發展潮汐能源的首選,原來這個地方擁有全世界落差最大的潮汐高達140億公噸,相當全球所有河川總合的水量,每天會有2次湧入芬迪灣,而且水流的速度又快又猛,讓當地開始發展「潮汐流」發電,不同於傳統在海灣蓋水壩的潮汐能,這種新型技術是將巨大的渦輪放進水底藉由潮汐推動發電,在蘇格蘭的北部也有類似計畫,只是這種形式的綠能目前尚未發展成熟,甚至還有可能衝擊生態,已經在加拿大當地引發反彈。
    2016/01/04 21:26
  • FOCUS/全球最大首度啟用 核融合:乾淨能源

    巴黎氣候峰會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全球都在看各國究竟能不能達成限制碳排的協議,大家的糾結最主要就在擔心發電不足,但是就在昨天(10日),德國可能已經展示出解套的方法,全球最大的核融合反應爐W7-X首度正式啟用,因為他是以太陽做為靈感,所以又叫作「仿星器」,藉由攝氏1億度的高溫將氣體變成電漿的狀態,離子互相撞擊就能產生巨大的能量,由於零碳排又不像傳統的核能有幅射廢料問題,號稱最完美的替代能源。
    2015/12/11 21:10
  • 美國華府沈沒中! 100年後將下沈15公分

    為了展現抗暖化決心,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公布,史上最嚴格的乾淨能源計畫,鎖定燃煤電廠,要求在2030年前,減少32%的碳排放,而根據最新研究報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海平面上升,華府也深陷沈沒危機,未來100年內,華府一帶的地表恐怕會下沈至少15公分。
    2015/08/03 21:54
  • ​【世界翻轉中】加州政府襄助 氫氣車成乾淨能源領頭羊

    隨著科技越來越精進,汽車技術也不斷創造新話題,幾年前的油電混合車現在已經不夠看,只會排放水的氫氣車儼然是未來新寵,決定要推廣乾淨能源的美國加州,氫氣就是一大重點,以補貼來鼓勵車商推動氫氣車,儘管還有氫氣站不夠多、建設成本太高等問題存在,但若是能夠順利發展下去,加州將可望成為翻轉汽車產業的典範
    2015/03/16 20:40
  • 發電馬路 可供應全美所需3倍電力

    全球面對暖化危機加上能源短缺的現實問題,發展乾淨能源成了全球趨勢,美國一對夫妻突發奇想,想到將馬路全都改成太陽能板,不但能提供大量電力,還可以變成智慧馬路,利用LED燈,隨時轉換成警告號誌。
    2014/05/14 09:55
  • 【FOCUS新聞】「地熱蒸煮熟食法」 冰島經濟花樣新

    冰島號稱「水與火的國度」,因為它的國土生於火山作用中,境內有35座活火山,它所在位置又和北極圈擦身而過,山頭積雪成了冰島給人的鮮明印象,這樣的地理特色,給了冰島人便宜而環保的乾淨能源,地熱和水力發電,100%供應民眾需求外,地熱發電的技術還可外銷,連聯合國大學帶學生參訪都首選冰島。
    2013/11/11 20:14
  • 全太陽能飛機 成功飛越美國本土

    乾淨能源的運用成為科學家研發的重點,不久前科學家完成一項創舉,一架全太陽能的飛機,從加州起飛,經歷2個月飛行,成功飛越美國國土抵達了紐約,而太陽能的利用不只在飛機上,有廠商研發出太陽能耳機,耳機頭帶上裝設太陽能板,透過陽光產生電力,還可以儲存在耳機內的鋰電池,再透過USB傳輸線,就可以替手機或電腦充電,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2013/07/09 11:37
  • 【挪威綠典範】挪威科技重減碳 善盡責任愛地球

    最近雲端科技正HOT,但您可能沒有想過未來雲端的數據中心,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能超過飛機,挪威的手機瀏覽器公司重視環境保育,把數據中心移到冰島,運用當地天然的乾淨能源,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具體實錢綠色企業的社會責任,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報導。
    2011/07/27 23:03
  • 忙著和記者打招呼 歐巴馬險跌倒

    打從競選之初,就高喊要推動乾淨能源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突然政策大轉向,宣佈開放近海80公里,可以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希望能藉此振興美國經濟,減少對外來石油的依賴,消息一出,石油公司樂翻天,環保團體氣得猛跳腳;而忙著為公務到處「趴趴走」的歐巴馬,只顧著和記者打招呼,差點「馬失前蹄」,摔一大跤。
    2010/04/01 17:37
  • 【生態警示錄】太陽提供能源 牽動人類生活變化

    太陽對於地球的影響,遠超過人類的想像!冬天日照不足,可能引發季節性情緒失調,太陽黑子如果消失,可能帶來地球氣溫下降的「小冰河期」,但是太陽更有可能成為解決地球暖化問題的救星,太陽能做為乾淨能源,在美國電力公司的積極開發下,未來可望取代核電廠。
    2009/10/23 22:56
  • 用地熱蒸全雞 日本活用免費能源

    地熱能夠做什麼?在台灣,有人用來煮雞蛋,但是在擁有地熱能源,號稱全世界第三多的日本,他們不僅把地熱拿來煮蛋,還可以拿來煮整隻雞,甚至他們還計畫,利用這種乾淨能源,來烘烤木材,為當地的木材業,省下一大筆瓦斯費。
    2009/10/04 22:52
  • 太陽能搶救經濟 加州小鎮當先鋒

    美國加州蘭開斯特鎮,承受不景氣衝擊,失業率飆升,這個過去以空軍基地出名的小鎮,現在為了救經濟,決定讓新科技在這裡發展,小鎮利用當地充沛的陽光,打造太陽能發電區,生產乾淨能源,也為當地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2009/02/08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