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衛福部 結果共6,501筆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1小時前
  • 「阿伯去叨位?」 長者騎電動代步器險上國五

    馬路上常見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這被歸類在動力輪椅,不是車,而是個人行動輔具,因此在交通規則上,它必須優先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不過在宜蘭,有長輩騎電動代步車,差點騎上國道五號。
    22小時前
  • 兒盟不是第一次?!綠委曝「新竹女童猝死」

    兒盟轉介保母虐死一歲凱凱,引爆全民怒火!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卻驚爆,五年前就發生過疑似兒虐案件,新竹一名幼童珮珮猝死,幼童除了感冒,頭部還有不明挫傷。
    22小時前
  • 遭陳玉珍「熊抱抬走」 吳思瑤自曝想嘔吐:暴力行為不可取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虐童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才剛開始,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因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擔任會議主席的正當性,衝上前去佔領質詢台,未料卻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環抱後直接抬走,事後她受訪也表示,當然會痛,回到辦公室後一直很想嘔吐,這種暴力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1天前
  • 接獲2起兒虐? 衛福部稱沒定調 蔣:要審慎

    台北市向衛福部通報,2起「重大兒少保護事件」,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卻被衛福部稱是「疑似重大兒虐」,中央因用詞不同引發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天澄清,沒有定調是兒虐事件,但北市府也得自行展開調查,蔣萬安則回應,用詞上應該要更審慎。
    1天前
  • 衛環會變搏鬥場!吳思瑤喊換主席佔領發言台 遭陳玉珍「抬走」

    台北市一歲多男童遭保母凌虐致死案引爆全台怒火,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才剛開始,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進行質詢時提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擔任委員會主席會有主持不公的問題,要求撤換,未料卻遭駁回,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這時衝上前去佔領質詢台,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環抱架離,現場亂成一團。
    1天前
  • 凱凱遭虐死!衛福部長薛瑞元首道歉 列9點檢討全文曝光

    一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日安排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在書面報告提出9項策進作為,並表示,「我代表衛生福利部為這樣的缺陷導致一條生命的逝去,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
    1天前
  • 政府幫你繳一半!這補助「免申請」 最高爽領5337元

    補助來了!衛福部為鼓勵國民積極繳納國民年金,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的保險費,便可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最高可獲得5337元。該方案不需提出申請,勞保局會自動進行作業。
    1天前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1天前
  •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2024/03/17 15:54
  • 虐童案後社工心聲「壓力、風險高」 3/20抗議

    虐兒案引發社工集體情緒低落,衛福部也提出要增加家訪次數等改善方案,但其實按照社工工作內容不同,家訪頻率也落在2週到3個月之間,因此工會也很不滿,認為在案量沒減少的狀況下,增加訪視頻率根本無濟於事,等於把責任推到社工身上,號召3月20日要集體到衛福部前抗議。
    2024/03/17 14:23
  • 衛福部虐兒案報告都是「都是空話」 李彥秀:AI都寫得比較好

    北部一起震撼社會的虐童案引發熱議。衛福部長薛瑞元預計於周一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然而,該報告的九項結論中,有六項批評地方政府的管理問題,剩餘三項被視為無具體預算和成效的空口白談,導致衛福部遭到輿論的砲轟,被指責推卸責任。
    2024/03/17 14:15
  • 嬰送醫1死1傷! 北市通報2疑重大兒虐個案

    保母虐童案真相還沒大白!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兩名孩童一死一傷,都是移工子女,被送醫後,檢視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其中一人身體有外傷,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衛福部指出,死因還得釐清。
    2024/03/17 13:54
  •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2024/03/17 11:08
  • 2移工子女遭通報重大兒虐 北市府:持續提供協助

    衛福部今天接獲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通報,均為移工子女,其中一案孩童已死亡,另一案搶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台北市政府說明,2名孩童皆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將持續提供協助。
    2024/03/17 05:35
  • 又傳虐童案?衛福部緊急掌握2案 1童搶救不治

    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起社會譁然。本刊掌握,衛福部今(16日)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案發生地於桃園市,但已送至北市醫院住院當中,身上有瘀傷;另一案則已死亡,疑似為諾羅病毒造成。但2案是否與虐童有關,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2024/03/16 21:43
  • 虐童案檢討僅「2頁」報告!黃國昌轟:太扯了

    北市一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引發高度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將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衛福部提前送進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就虐死案只列了「兩頁檢討」,也被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批評,根本就是在鬼混!
    2024/03/16 18:39
  • 虐童案衛福部報告不到2頁 黃國昌怒轟在鬼混:要薛瑞元道歉

    一歲多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將安排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6)日痛批,整份不到7頁的報告,針對引發社會震驚的凌虐殺嬰案件,竟然不到2頁,完全就是在鬼混,虛應故事,他也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整起事件中的荒腔走板與推諉塞責,以及提交給國會一份根本完全死當的報告,向全體國人道歉。
    2024/03/16 14:16
  • 幼童剴剴已花葬 「防損陰德」不合掌祭拜

    衛福部部針對虐童案召集雙北、兒福聯盟開會,未來有沒有出養的必須性,改由地方政府評估,並要求兒福和雙北市府時天內繳檢討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合理,而剴剴也已經由殯葬業者幫忙花葬,但沒有祭拜,背後其實有含意。
    2024/03/16 13:52
  • 虐童案檢討「8結論」 衛福部令雙北市府、兒盟10日內交報告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掀起輿論熱議。衛福部今(15)日下午邀集專家學者、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以及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召開出養童遭虐致死案召開檢討會議,提出精進了以下8點精進作為。
    2024/03/15 20:39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虐童案沒檢討 薛瑞元要地方自主 蔣:不適當

    北市發生虐童案的責任歸咎,變成中央、地方互推皮球,北市府說事發後依規通報衛福部,詢問是否開重大兒虐會議,獲得不符規定的回覆,挨批沒積極作為,部長薛瑞元說地方不用請示中央,就可自行開會檢討,蔣萬安批這說法不適當。
    2024/03/14 19:41
  • 中央、地方為虐童案槓上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台北市一名保母日前將一歲多男嬰凌虐致死,惡劣行徑遭到全民撻伐,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承擔的內容不同,強調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哪些要修正,那些溝通不對,都會自己深刻檢討。
    2024/03/14 13:55
  • 虐童案補破網!蔣萬安親赴行政院 陳建仁致歉

    台北市府在虐童案發生時,曾函文問中央是否列入重大兒虐事件開檢討會議,被中央回覆此案不符合標準,衛福部長薛瑞元更指地方政府應該主動開檢討會議,衛福部挨批沒作為,蔣萬安臨時到行政院會請命,而閣揆陳建仁也向大眾致歉。
    2024/03/14 13:22
  • 虐童案非事主?蔣萬安臉書拋「這句」 黃珊珊轟:就是北市的事

    北市男童「凱凱」遭保母虐殺的事件,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台北市長蔣萬安曾在臉書上表示「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不要公親變事主」等言論。而前台北市副市長、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怒批,認為沒有人是「非事主」,一旦在台北市有虐兒事件發生,就符合台北市的事務範疇。
    2024/03/14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