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電動車 結果共4,264筆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拚市占3關鍵!陸比亞迪崛起 馬斯克:今年銷售成長「明顯下降」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季財報低於市場預期,而執行長馬斯克更示警,今年銷售成長將會「明顯下降」,不只如此,市場也預估2024年的電動車銷售量會趨緩,分析因為基期墊高,放慢成長速度,而且品牌競爭更激烈,也讓電動車市場更多變。
    2024/02/20 23:16
  • 比亞迪.小鵬都降價!新能源車價格戰 龍年開打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龍年一開年就進入價格廝殺。產業龍頭比亞迪,開年推出的新款油電混和車,降到7.98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35萬元台幣就能開回家。小鵬汽車推出首款電動MVP也比預售價格降了7.3%,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更坦言,當前新能源車市場的激烈競爭,可能導致價格等各面向上的「血腥屠殺」。儘管北京當局積極鼓勵民眾「油車轉電車」增加消費,要把電動車的餅做大,但這也讓更多的燃油車企朝向新能源汽車轉型,競爭更加火熱。
    2024/02/20 19:56
  • 快訊/高雄七旬嬤「下面熱熱的」停路邊猛一看:燒成火球

    今(20)日高雄市鳳山區發生一起火警,一名年約七旬的婦人於下午1時45分許,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中正路,突然發現胯下熱熱的,才驚覺坐墊底下的溫度不正常,於是將車輛臨停路邊查看,未料才剛下車,電動車就突然著火,冒出大量濃煙,嚇得趕緊通報消防隊,警消出動1車4人到場後,消防協助將火勢撲滅,警方也協助在一旁管制人車,火勢撲滅後電動車也被燒成焦黑殘骸,所幸婦人也沒有受傷,僅受到驚嚇。
    2024/02/20 17:07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避佔位!油車停充電位「收費2倍」 未來恐罰1200

    為了避免油車或是不需要充電的電動車,占用充電停車位,北市公有停車場在2021年六月中,實施「差別費率」制度,油車如果停到充電停車位,需要多付一倍的價格,一個小時要多40元,但不少車主認為,在台北市算便宜了,而停管處則表示,之後會開始實施「電動車專用車位」,如果油車停在充電車位就算違規,可開罰600-1200元。
    2024/02/19 21:10
  • 旁邊就是充電樁! 積雪卻開不過去電動車主崩潰:想棄車走人!

    中國大陸這波春運期間,不少民眾都是開電動車上路,但由於充電樁數量不足,必須耗費很多時間排隊等待,而且在低溫的狀態之下,就算能充到電,充電時間也幾乎翻了一倍,電力還是充不滿。因此有不少車主都抱怨,電動車問題太多,想換回油車了。
    2024/02/18 18:27
  • 有片/保時捷休旅車擦撞 駕駛太緊張「騎上」路邊13機車

    今(18)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保時捷休旅車先是和機車發生碰撞,隨即失控往路旁偏移,衝撞上路邊一整排機車,初步了解約12輛普通重型機車、1輛電動車受損,一名吳姓男騎士受傷,幸好傷勢不算嚴重,沒有生命危險,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4/02/18 18:03
  • 特斯拉Cybertruck稱車身無堅不摧被打臉!才淋雨2天就生鏽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推出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擁有前衛的科技感外型,車體採用不鏽鋼打造而成,號稱「無堅不摧」。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更在社群媒體上大力宣傳該車款的防彈性,還用衝鋒槍對著Cybertruck猛力射擊多發子彈,依舊無法打穿車身。不過,這個連子彈都能抵抗的堅硬車款,繼前段時間遭爆會被鳥糞腐蝕後,現在又被打臉「連綿綿細雨都擋不住」!近期在國外論壇陸續出現網友對於Cybertruck的抱怨,表示自己新買的皮卡才停在外面淋了兩天雨,居然就出現生鏽腐蝕的斑點,讓他氣炸了,直呼花了8萬美元(約250萬新台幣)買下這部車根本就是浪費錢!
    2024/02/17 16:21
  • 52輛「納智捷n7」交車!已開回南部 網:尾牙中獎

    首輛國產電動車n7,預計在今年三月大量交車,但有民眾拍下這段影片,春節前在土城停車場有少數開始交車了,甚至有民眾說已經開回南部,原來這是鴻海尾牙上,幸運員工抽中的獎項,一般民眾先別急,大量交車要等到三月,看準電動車趨勢,MG4也有望在年底前問世,而和泰跟中華也規劃國產電動車產線,要來搶電動車這塊大餅。
    2024/02/15 19:40
  • 新車全蒐羅!2024年度期待電動車 逾25款預備進攻台灣

    回顧2023年,台灣電動車市以寫下歷史新高的24,724輛掛牌數坐收,成為電動車大量進攻台灣市場後,年度掛牌數最高的一年。乘著這股電動浪潮,2024年預計將有更多純電新車進攻台灣市場,包含觀望以久的Volkswagen集團也將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綜觀2024年,各品牌合計將有超過25款電動新車預備上市,有望讓台灣電動車市場更為活絡。
    2024/02/14 15:23
  • 燃油純電一次看!2024年度期待休旅車 35款SUV即將上市

    2023年台灣汽車市場總銷量寫下了476,987輛、年成長11%的18年來歷史新高掛牌紀錄,除了國產進口龍頭Toyota Corolla Cross、RAV4以及電車銷售冠軍Tesla Model Y持續穩定發揮之外,新加入銷售行列的Ford Focus小改款全車系以及大改款6代Honda CR-V與Toyota Yaris Cross等熱門新車,也挹注了不少掛牌數,成功讓去年的台灣車市規模持續向上提升。在2024年,不論是國產品牌、一般進口或是豪華車廠們也準備了眾多重磅新車接力在台灣推出,尤其是去年銷量佔比已達58%的休旅車型,今年預估將會有多達35款重點新車即將登場!
    2024/02/14 14:47
  • 赴墨西哥設廠製造電動車? 中國比亞迪挑戰進軍美國市場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BYD)傳出正在計劃,前往墨西哥設立新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該公司的墨西哥區負責人表示,比亞迪的目標,是在墨西哥打造一個能「輸出到美國」的電動車製造樞紐。比亞迪以其經濟實惠的車型和多樣化產品線聞名,近期已超越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目前,該公司已針對在墨西哥設廠的可行性展開研究,並與墨西哥政府進行談判,討論工廠設置地點與稅制等事宜。
    2024/02/14 14:03
  • 又沒撞到你!男童過馬路險遭撞 家長怒槓電動車騎士

    高雄發生一起糾紛,家長帶男童過馬路,小朋友差點被電動車撞到,家長氣到當場與騎士起口角,一方認為是沒看管好孩子,一方認為是騎車沒注意看,兩人都覺得是對方的錯,最後鬧到警方出面調解。
    2024/02/13 12:35
  • 2024新車一次看! 台灣各大豪華品牌掀電動車風潮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11 12:57
  •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2024/02/11 09:52
  • 初一衝買福袋 大獎PK百貨、超市都抽電動車

    習俗說初一早,今天真的有不少人起了個大早,為的是要去搶買福袋,百貨公司開門前,就已經排了三百人,其中搶頭香的民眾,已經連續買了18年,這回是除夕吃完年夜飯就來排隊。今年包含百貨和超市,都不約而同,大獎都要抽電動車,另外日本郵輪和台灣環島之旅也有人送。
    2024/02/10 14:29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特斯拉年初韓國銷售慘淡 1月只售出一輛Model Y

    外媒報導,特斯拉今年1月在韓國只賣出一輛汽車,當地消費者對通脹持續擔憂,而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車公司則在面對該國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根據汽車業者研究小組Carisyou和韓國貿易部數據,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來,在韓國最糟糕的一個月,那個月該公司在韓國的銷售量為零。今年1月賣出的這一輛車是特斯拉Model Y,該款車型在去年9月曾是韓國最暢銷的進口車,所有電動車在今年1月的韓國市場都表現不佳。
    2024/02/08 17:0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占用充電車格 車主惡搞充電槍硬插保桿「破洞」

    台中一處私人電動車充電站,出現車格被汽油車占用情形,車主還惡搞充電槍,把充電槍插進破損保險桿內,直到警方驅離才離開,對此業者子表示將提告竊占罪求償。
    2024/02/07 19:30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決賽名單出爐!中國品牌首度上榜

    一年一度的World Car Awards向來都是備受關注的車壇盛事,而2024年世界年度風雲車的決賽名單近日終於在近日公佈了,另外大會也一並公佈了年度都會車 (World Urban Car)、年度豪華車 (World Luxury Car)、年度性能車 (World Performance Car) 、年度最佳設計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與年度純電車 (World 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的決賽名單。其中最有亮點絕對就屬,首次進入世界年度風雲車決賽的中國車廠BYD比亞迪。
    2024/02/07 13:29
  • 2024台灣豪華品牌期待新車整理!電動車準備大舉進攻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07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