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9:24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洲行最後一站來到法國,由法國總統最高外交政策顧問伯納接待,馬克宏隨後與王毅相見歡,表示兩國應加強並深化戰略合作。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法中戰略溝通卓有成效,高層交往成果豐碩,法方高度重視法中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法將在農食產品、綠能,核能、航太等領域合作,另外還將增加直航,有鑑於近年歐盟計畫與中國經濟脫鉤,王毅要各個擊破,釋出利多找盟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近年來中國和西班牙的經貿合作,持續深入發展,中國成為西班牙在歐盟以外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橄欖油的第二大消費國,西班牙是中國進口豬肉的第二大來源國。」

王毅送大禮,宣布取消西班牙牛肉進口禁令,中資企業也能參與西班牙的光電、風電建設,另外在電信、醫療、電動車領域,緊密合作,大陸積極拉攏歐洲國家,為的是突破美國封鎖。

印度證券公司研究主管Apurva Sheth:「顯然投資者追求回報,如果他們在中國經濟中沒有獲得這些回報,資金就會流向其他地方,那裡有較高的回報,所以我認為這正是我們,在全球所看到的,人們正在從中國撤離,轉向其他國家,他們看到那裡有良好的增長機會。」

外媒CNA報導,大陸經濟放緩,至少數十億美元撤出,部分外流到印度市場,累計過去一年,上證指數下跌約13%,同一時間印度股市大漲17%、超越港股,榮登全球第四大股市,對資金的吸引力,此消彼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經貿#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