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5:19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圖/TVBS

 
礦山工作人員:「起爆點開始充電。」

對講機聲音:「二,一,起爆。」

將六噸的電子雷管深埋礦山地底,再用GPS定位分段爆破,石塊歷經一次擠壓兩次擠壓,破碎率大增省去很多後續研磨成本。

 
TVBS特派陳相如:「這裡是福州市重點工程的開採製沙基地,2014年至今已經有2000萬立方米的儲量出讓,可以看到在我背後還有一大座的山脈,還有4300萬的立方米儲量,可供再開採12年。」

這座福州礦山為石英安山岩,屬非常堅硬的岩種是優質混凝土的原料,也是台灣國產建材實業的合作方,一切皆可溯源管理。

一層又一層的礦岩邊坡覆上新的綠意,美麗的岩壁紋理依舊,但礦岩邊坡已植栽綠化,爆破完畢一輛輛砂石車上山準備裝載碎石,為了達到當地政府要求的節能減碳目標,105噸重,過去吃柴油的砂石車都變電動車了。

圖/TVBS

福州礦山副總黃烽:「我們儲存電池的位置,這一台車一共有四個這樣的電池,總的這一台一次需要充一個小時,那它可以運行的時間是十個小時。」

福州礦山副總張邦華:「純電動礦卡,這個是車子的後方監控系統,倒車它裡面都看得清清楚楚,確保車輛的安全。」

不只砂石車,專門鏟土、石料或機制砂的鏟車,八噸重也通通改成電動車,還採雙槍充電技術時間快一倍還可接受支付。

福州礦山副總張邦華:「八噸的鏟車它整個,原來充100千瓦小時,可能用3至4個小時,像我們現在採用雙槍,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夠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圖/TVBS

大陸積極發展電動車,並進行多元應用 ,力求未來所有礦區工具車、員工車輛,都換成電動車,以達到真正的淨零碳排,也讓台商透過採購低碳排原料,及研發負碳技術一起達到減碳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砂石車#柴油#電動車#礦山#電池#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95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