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在「寒冷環境」耗電比較快 業者實測曝:早3小時沒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25
有日本電信業者實測手機在不同溫度環境中的耗電程度。(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日本電信業者實測手機在不同溫度環境中的耗電程度。(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冬季等寒冷環境下,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速度是否會更快呢?為了得到答案,有日本電信業者實際測試手機在3種不同溫度環境下的耗電速度,結果發現寒冷的環境中的手機電量確實掉得最快,業者也解釋原因,並表示溫度太高同樣對電池不好。

智慧型手機的電池消耗與溫度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手機每天用逾2小時要小心 研究:罹「過動症」風險恐增10%
 
日媒《grape》報導,日本電信業者「KDDI」的產品部門在3種不同溫度的環境中追蹤智慧型手機的電池消耗情形,包括A:攝氏25度的空調空間、B:攝氏0度的較冷房間(設定為冬天的東京)和C:攝氏零下20度的寒冷空間(設定為冬天的北海道)。
 
在上述3個環境中,KDDI使用充滿電的智慧型手機重複播放下載的影片,並測量智慧型手機電量耗盡、自動關機所需的時間,其中A環境的手機維持5個小時又46分鐘才關機、B環境維持4個小時又17分鐘、C環境則耗時2個小時又25分鐘便關機,由此可證智慧型手機電池在寒冷環境中消耗得更快。
 

寒冷環境會讓手機鋰電池中的電解液黏度增加、增加損耗。(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不用省電模式!iPhone三大節約電量方法曝 這招還可延手機壽命
 
至於原因,KDDI解釋稱「鋰電池的機制是透過離子在電池內部的電解液移動,進而傳導電流,而溫度下降時,電解液的黏度會增加,使離子難以移動,同時讓電池壽命縮短」。
 
此外,只要讓鋰電池回溫便能使其恢復到原來的效能,不過KDDI指出「太熱也可能導致電池損耗」,因此鋰電池的最佳環境溫度為攝氏5度至35度,因此KDDI警告不要將智慧型手機與暖暖包放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智慧型手機#電池#鋰電池#耗電#日本電信業者#KDDI#溫度#電解液#離子#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