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佔位!油車停充電位「收費2倍」 未來恐罰120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1:10

為了避免油車或是不需要充電的電動車,占用充電停車位,北市公有停車場在2021年六月中,實施「差別費率」制度,油車如果停到充電停車位,需要多付一倍的價格,一個小時要多40元,但不少車主認為,在台北市算便宜了,而停管處則表示,之後會開始實施「電動車專用車位」,如果油車停在充電車位就算違規,可開罰600-1200元。


 
記者余品潔:「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不少台北市的公有停車場,都會設置充電樁要給車主來充電,但如果像現在我們開的是油車,進來停(充電車位)收費就會比較高。」

為了不讓油車佔位,很多停車場都設有「地擋」,預防佔位還有這一招,台北市總共有176處公有停車場,其中72處,從2021年六月起,開始實施電動車停車格差別費率,電動車停在充電車位,「有充電」收30元,油車或是不需要充電的電動車,停放一小時需收40元,對比油車停在一般停車位(20元),價格多出一倍。

民眾:「他本來就是提供給電動車嘛,少收一點合理啊,汽油車不充電收40元,我覺得OK啊。」

 
民眾:「可能加個50元吧,一次高個,或是兩倍(比較能嚇阻)。」

一個小時40元,不少民眾認為,在台北市來講還是算便宜了,嚇阻效用不大,可能要翻倍漲比較有感,但也有人覺得那是感覺問題,自己被收取比較多的費用,會不開心。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李杰儒:「停管處從去年底,陸續在我們的場域,將優先格位的牌面,去改成這樣的格位,我們也依管理辦法去設相關標線,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去實施專用格位的管制辦法。」

北市停管處表示,之後就會終止施實,差別費率,如果油車停到,電動車專屬車位就算違規,可開罰600到1200元。


另外,為了嚇阻油車,或不需充電的充電車佔位,大直美麗華附近的停車位,也出狠招,15分鐘未充電,或是充飽電15分鐘內,未離場,一分鐘加收15元,等於多停一個小時,要多付900元,避免真正有需求的人,權益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充電車位#停車場#差別費率#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2170

0.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