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排風機房」清潔 婦袖子遭捲入窒息身亡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46

台北市中山區日前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大樓清潔婦人當天早上到排風機房整理垃圾桶,卻因為排風機每天八點會定時啟動,導致當下衣服的袖子被捲進去,人被越捲越緊,被人發現的時候已經窒息身亡,對此勞檢處將針對物業公司開罰,最高達30萬元。

圖/TVBS

 
救護車急閃警示燈沿路鳴笛,沒多久把病患抬上車後,要趕緊送到醫院急救,因為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婦人工作已經一段時間,沒想到人卻突然不見了,同事趕緊通知保全,發現她竟然在排風機房裡面,沒有想到一打開門人已經身亡。」

事發就在上個月29日,死者是一名67歲的林姓清潔婦人,她在當天早上,進到大樓地下室排風機房要整理垃圾桶,才剛經過排風機前,卻因為機器有設定八點自行啟動排風,衣服的袖子被捲了進去,導致窒息身亡。

 
圖/TVBS

死者丈夫:「我們家裡感情都很好啊,天天晚上流眼淚啊想到一定會的啦,只是說發生了啊,我們是很窮啦,看政府有什麼補助跟我們補助一下。」

面對妻子離世,丈夫天天以淚洗面,希望能夠得到幫助,而這名林姓婦人上個月初到職,因為手拉傷沒辦法繼續工作,26日遞了辭呈後,原本預計29日離職,沒想到卻在當天遇上意外身亡。

勞檢處:「排風機它有沒有上鎖防止人員進出,或者是排風機的轉軸沒有設置,比較適當的一個維護柵欄,這個違反職安法相關規定就是罰3到30萬元。」

圖/TVBS

勞工局到場勘查後,認為排風機沒有做好安全維護,將會對物業公司開罰,只是排風機房屬於工業重地,婦人當天怎麼會進到裡面工作,還有待釐清,雖然大型排風機都會放在機房內,還是提醒民眾,如果周遭有排風設備,要盡量遠離,以免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意外#大樓#清潔婦人#排風機房#窒息#勞檢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1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