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建醮送天師!滿地豪撒「買路錢」難清理惹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6:41

元旦當天,台南有宮廟舉行「建醮送天師」,有陣頭為了營造氣氛,撒了大量的黃色符紙,落地後較難清除,宮廟說,他們派了15人從早清到晚,居民也抱怨會影響環境整潔。環保局提醒,垃圾、符紙如果沒在時間內清掃完畢,可開罰2萬元以下。

現場人員:「往後一點往後往後。」

 

廟會活動,只見大把大把的黃色符紙,漫天飛舞,搭配七爺八爺及神將的沿途遊行,場面盛大熱鬧。

工作人員隨手一抓,沿路狂撒,宛如嘉年華會,不過激情過後,隔天重返現場,雖然路面已經清的差不多,但宮廟外桌椅下方還有符紙散落,就連水溝蓋的縫隙都有,加上符紙遇水會黏住,地板上還有斑駁黃色痕跡,讓民眾看了直搖頭。

圖/TVBS

 
附近民眾:「我覺得是造成我們污染的環境。」

宮廟人員:「人家陣頭要撒我們沒辦法,我有說不好撒少一點,我們10幾個人掃到快喘不過氣,(你們派多少人來掃)15個人。」

陣頭一起來熱鬧,撒了符紙後卻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宮廟主家慢慢清,台南北區這家宮廟,2024年第一天,元旦舉辦「建醮送天師」,神明遶境時,有陣頭大撒「古仔錢」,雖然場面磅礡,氣勢十足,但如果沒清乾淨,恐怕得挨罰。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如果未在非固定活動在2小時內清除完畢,最高得罰2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道長王浤儒:「這個黃錢當作是一個買路錢,給沿路的好兄弟。」

其實過去會灑「古仔錢」,是因為七爺八爺官將首出巡,給好兄弟的「買路錢」,也會用於清明掃墓,但現在大量撒紙錢,就是單純追求氣氛,就怕造成環境汙染,也讓周邊居民很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色符紙#建醮送天師#宮廟#清潔#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18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