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比特犬闖住家!狠咬柴犬不放 飼主恐被罰最高15萬元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57
比特犬狠狠咬住柴犬。(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比特犬狠狠咬住柴犬。(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宜蘭縣羅東鎮昨日晚間有一隻比特犬闖入一處宮廟住家,屋內一對夫妻原本以為牠只是來蹭飯吃,沒想到下一秒比特犬竟然狠狠咬住屋主飼養的柴犬,嚇得屋主試圖徒手將2隻狗分開,甚至用腳猛踹,但比特犬仍緊咬不放,直到男屋主拿椅子朝比特犬的頭敲下去後,牠才終於鬆口。事後,比特犬飼主有出面道歉,表示因為比特犬將門鎖咬壞才會自行跑出家門,不過比特犬沒有牽狗繩及嘴套,恐怕會讓飼主面臨最高15萬元的罰鍰。

女屋主抱起比特犬但牠仍死咬柴犬不放。(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一處宮廟住家內的屋主和小孩昨日晚間在用餐時,突然有一隻土黃色的比特犬闖入,屋主原先以為牠只是來蹭飯吃,沒想到比特犬朝著屋主的柴犬嗅了幾下後,下一秒竟然狠狠咬住柴犬,嚇得屋主試圖將2隻狗分開,女屋主抱起比特犬,且男屋主不斷用腳猛踹,但比特犬仍舊緊咬不放,直到男屋主拿椅子朝著比特犬的頭打下去後,牠才終於鬆口,而好不容易脫離險境的柴犬也立刻往屋外直奔逃離現場。

男屋主拿椅子打比特犬的頭。(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男屋主表示,他們飼養的柴犬叫做「阿財」,原本是流浪狗,他們約2年前開始飼養,「阿財」個性相當溫馴,但是很怕生,沒想到竟然無辜被咬傷。男屋主指出,比特犬的屋主事後有來當面道歉,指出疑似是因為比特犬自己掙脫狗繩,並且咬壞喇叭門鎖才會衝出家門。

柴犬「阿財」遭比特犬咬傷。(圖/TVBS)

 
比特犬闖入宮廟住家。(圖/TVBS)

對此,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技士劉恭良表示,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由於比特犬屬於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的犬隻,因此外出應由成年人陪同,並且需有1.5公尺以內的繩鍊牽引及配戴嘴套等防護措施,否則將對飼主開罰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劉恭良表示,目前仍在持續連繫比特犬飼主,了解整個事件情況並進行後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比特犬#柴犬#咬傷#宮廟#飼主#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374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