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酸辣 結果共220筆

  • 〈快訊〉北市30所學校遭「餿」 通報停用問題產品

    最新消息,台北市政府追查黑心油,發現北市有30所學校,使用到問題產品,其中17所學校合作社,販賣奇美熟水餃或叉燒包。另外13所學校,在9月營養午餐,曾經使用出問題的玉米濃湯餃和酸辣湯餃,台北市教育局已經緊急通知相關學校和廠商,立即停止使用全統香豬油製造的產品。
    2014/09/09 21:45
  • 全球最好吃烤肉醬? 電腦算出「南洋味」

    黑心餿水油讓民眾對於外食很恐慌,不少人中秋烤肉就決定自製烤肉醬,而IBM的超級電腦華生就運用海量數據,把全世界的一萬道料理分析出,一款號稱全球最好吃的烤肉醬口味「孟加拉南瓜」,吃起來是酸酸的南洋酸辣味,但有民眾試吃,還是覺得傳統烤肉醬比較對味。
    2014/09/06 20:19
  • 沙拉、涼麵熱戰! 超商推限定版搶客

    最近氣溫常飆上35、36度,天氣太熱,很多人沒胃口,但涼麵、沙拉反而熱賣,有超商調查發現,台灣人最愛的涼麵還是以傳統的麻醬麵為主,但也看準消費者天氣越熱,越想吃酸甜辣的組合,因此4大超商幾乎也都推出異國酸辣口味涼麵,另外為了搶客還推出區域限定版,有涼麵配壽司,日式涮豬肉沙拉,希望用新口味延長夏天的涼麵戰線。
    2014/08/08 16:13
  • 【好吃一點訣】 香蘭葉蒸牛小排 泰式料理無油新吃法

    天氣熱來份酸酸辣辣的泰國料理好開胃,不過重口味的泰國菜現在也有了新吃法,有餐廳業者把泰國菜結合日式料理手法,改用蒸的上菜,蒸籠裡放入從泰國進口的香蘭葉,接著在放上牛小排肉片和有機蔬菜,清蒸過後不油膩,食物也瀰漫淡淡香味,沾點香茅醬吃,客人說吃起來很清爽。
    2014/07/20 09:02
  • 鹹辣酸!年輕人愛炸物下酒 中年選熱炒

    熱炒、油炸燒烤類食物,還有滷味,是一般人下酒菜的三大選擇,但其實下酒菜隨年齡層不同喜好也有差,像年輕人的就偏好炸物類,像是薯條起司條等拼盤,還有酸辣口味的椒麻雞,中年族群有時會把下酒菜當飯吃,多半選擇熱炒類,又以烤和炸的海鮮為主,高雄市政府還特地舉辦下酒菜料理比賽,從今天起(10日)餐廳出菜讓網友票選。
    2014/06/10 19:28
  • 【好吃一點訣】 臭豆腐「國際化」 酸白菜+芥末去油膩

    擺脫油膩口感,臭豆腐也能變身西式點心,31歲的竹科工程師轉行賣臭豆腐,花了一年時間自行研發新口味「德國豆腐」,好吃秘訣在於,他以德國酸白菜取代泡菜,搭配香腸和芥末醬,酸辣味壓過油膩感,另外,臭豆腐也可以沾美乃滋,看起來衝突卻口感滑順。
    2014/06/10 13:48
  • 日台泰韓拚麵 「40分吃一碗」翻桌吸金

    最近您有沒有發現,百貨公司美食街多了好幾間拉麵餐廳,就連接在捷運市府站通道百貨和書店美食街短短100公尺不到的距離,至少有15間拉麵店,就像是「麵食一條街」,而原本吃菜配飯的泰式餐廳也推出「酸辣海陸拉麵」吸客上門,有業者私下透露拉麵一天賣600碗,座位50席可賣12輪,平均40分鐘翻桌一次,就靠這樣的高效率吸金。
    2014/05/28 18:53
  • 泰泡麵夯 竟成運毒工具!藏海洛因

    時下很夯的泰國泡麵,竟然變成販毒集團運毒的工具,警方查獲4名嫌犯,供稱是幫忙代購泰國泡麵,但後來查出,裡面藏了海洛因磚,黑市價格達上億元,眼見無法辯解,嫌犯才說出,是接受招待,免費到泰國旅遊,代價是幫忙帶毒品,原本還以為泰國泡麵,酸辣口味重,不會被警犬嗅出毒品氣味,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識破,人贓俱獲。
    2014/03/22 12:38
  • 泰式年菜酸辣任選 豬腳「增福添壽」

    每年圍爐,菜色一成不變嗎?現在有不少泰國餐廳強調過年異國風,讓長輩也換換口味,來搶年菜大餅,不只調整酸辣口感,還推出泰國風味的蹄膀,或是標榜好兆頭的鮮豔菜色,試圖挑動消費者的味蕾。
    2014/01/27 17:56
  • 【好吃一點訣】獨特泰北椰汁咖哩 溫潤辣香料入海鮮,業者?

    一般台灣常吃到的泰國菜,是屬於泰國中部口感,口味清爽、偏酸辣,但是其實泰國菜還有泰北菜系這一支,口味是屬於比較濃郁的,像是椰汁咖哩,辣中帶著溫潤口感,泰北料理當中,還有一道特別的芭蕉花沙拉,每朵芭蕉花大小都比手掌還要大,用蒜頭酥、花生等屬性較溫熱的香料、拌在一起,讓這道沙拉吃起來感覺一點都不生冷。
    2013/12/27 16:50
  • 異國夯!越南「帽子鍋」 食材保溫不怕煮爛

    天冷吃膩麻辣鍋,換個口味,品嚐異國風味火鍋,台中有業者引進摩洛哥的塔吉鍋,利用蒸氣熱循環,不加一滴水,烹調食材的原汁原味,另一間創意泰式酸辣鍋,用南薑、香茅、青檸熬煮,吃起來酸甜不嗆辣,還有來自越南的火鍋,湯底用蟹膏、蝦膏熬煮兩天,而鍋子造型也很特殊,像倒扣的帽子,食材煮熟可以放在上面保溫,不怕會煮爛。
    2013/11/24 18:51
  • 鱗片包、眼角膜移植 台灣金鯛年產值50億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過今年因為電費、飼料漲價、飼養成本增加,加上韓國惡意的報導,價錢直直落,台灣業者力圖振作,將台灣鯛結合生物科技,廢棄的魚鱗,竟然能萃取出膠原蛋白,魚皮可以做成皮包,魚麟眼角膜也正在進行動物實驗,台灣鯛大翻身,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肉質細緻,不論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並且成功外銷到中東、美國以及韓國,1年內外銷總產值高達50億。
    2013/11/14 19:16
  • 【好吃一點訣】獨特泰北椰汁咖哩 溫潤辣香料入海鮮

    一般台灣常吃到的泰國菜,是屬於泰國中部口感,口味清爽、偏酸辣,但是其實泰國菜還有泰北菜系這一支,口味是屬於比較濃郁的,像是椰汁咖哩,辣中帶著溫潤口感,泰北料理當中,還有一道特別的芭蕉花沙拉,每朵芭蕉花大小都比手掌還要大,用蒜頭酥、花生等屬性較溫熱的香料、拌在一起,讓這道沙拉吃起來感覺一點都不生冷。
    2013/11/10 11:29
  • 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 成功外銷美日韓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並且成功外銷到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過去料理吳郭魚,被嫌有土味,但現在的台灣鯛,肉質細緻,不論是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還有餐廳利用薑片以及九層塔提味煮成湯,台灣鯛的質感不斷提升,加工業者開放拍攝製程,從新鮮漁獲,到切成魚片,最後冷凍保鮮,整個生產管理都經過認證。
    2013/11/01 18:33
  • 【好吃一點訣】來吃「混蛋」!雞蛋+皮蛋+鹹蛋 混炒兩吃

    您吃過「混蛋」嗎?台中這道人氣美食,是將雞蛋、皮蛋、鹹蛋,以3:2:1的比例,混在一起小火拌炒,炒的時間和火侯控制都是訣竅,擺盤後將炒蛋一分為二,分別淋上蕃茄醬和泰式酸辣醬兩種醬料,一盤兩吃,口感軟嫩,點菜率高居第一。
    2013/10/24 11:09
  • 【好吃一點訣】辣炒當歸鴨11配料拌炒 鹹辣下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彰化的辣炒當歸鴨,用10多種藥材熬煮的當歸湯,加入鮮嫩的鴨肉和蒜頭、辣椒、黑胡椒以及沙茶醬等多種醬汁拌炒,最後撒上米酒和蔥段,鹹鹹甜甜又酸辣的滋味,非常下飯。
    2013/10/10 15:21
  • 【好吃一點訣】義式冷麵淋「芥末油漬」 酸甜嗆辣都有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涼麵,不過和我們一般常吃的台式、日式涼麵不同,有家義式料理店的老闆,發現台灣實在太熱,客人在夏天對義式料理的接受度不高,所以他就從日式涼麵發想,改良自創「芥末油漬」,淋在義式冷麵上,吃起來雖然也是酸酸辣辣,但充滿歐式的清涼口感。
    2013/08/28 12:04
  • 就要住院!潑酸辣湯當嘔吐 假車禍詐保

    高雄近來發生多件撞電桿或摔坑洞的車禍,多家保險公司都理賠高額保險金,發現不尋常而報案,警方追查,發現主嫌是一名陳姓婦人,專門找缺錢的人當人頭,投保高額住院險再製造假車禍,還都是由同一名男子報案,為求逼真,假車禍傷者用砂紙自己把皮膚磨破,撒上沙土,甚至還在現場潑酸辣湯,製造嘔吐狀,就為了要住院,他們住一天就能領到3萬元給付,投保個2、3家就有30萬,3個月下來,詐領理賠金200、300萬。
    2013/07/04 12:18
  • 【好吃一點訣】顛覆印象! 「吹冷氣」的泰式酸香腸

    悶熱夏日,吃點酸酸辣辣的最開胃,有設計師小酒館推出罕見的泰式「酸」香腸,香腸裡內藏秘密香料,和小顆蒜頭咬下去竟然是絕妙的酸味,完全顛覆印象,老闆透露,這種酸味是「特別發酵」,泰式酸香腸熟成過程要「吹冷氣」,控制溫度,拿捏到最「適切」的酸度。
    2013/06/20 10:53
  • 【好吃一點訣】吃到滿頭汗也甘願 抄手「搖」出酸辣美味,業者?

    紅油抄手通常都是淋醬在上面,但是在台北內湖巷弄有家小吃攤,特製的抄手卻是用搖出來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辣油和細蔥,酸辣滋味讓人回味,秘訣就在10種調味料調出的醬,和著餛飩搖一搖,完美結合美妙滋味,吃過的饕客都讚不絕口。
    2013/06/18 11:20
  • 【好吃一點訣】泰式涼麵酸甜辣!口味獨特 日賣500碗,業者?

    一提到涼麵,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濃郁芝麻香,但您有吃過泰式涼麵嗎?台北實踐大學旁有一間涼麵店,老闆將朝天椒、蒜頭和冰糖打成汁,最後再添加精心製作的「獨門醬料」,製作出酸辣不膩,道地泰式酸辣涼麵,沒想到一推出就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平均一天至少可賣出500碗。
    2013/06/14 11:12
  • 【好吃一點訣】泰式涼麵酸甜辣!口味獨特 日賣500碗

    一提到涼麵,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濃郁芝麻香,但您有吃過泰式涼麵嗎?台北實踐大學旁有一間涼麵店,老闆將朝天椒、蒜頭和冰糖打成汁,最後再添加精心製作的「獨門醬料」,製作出酸辣不膩,道地泰式酸辣涼麵,沒想到一推出就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平均一天至少可賣出500碗。
    2013/06/12 10:34
  • 【好吃一點訣】吃到滿頭汗也甘願 抄手「搖」出酸辣美味

    紅油抄手通常都是淋醬在上面,但是在台北內湖巷弄有家小吃攤,特製的抄手卻是用搖出來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辣油和細蔥,酸辣滋味讓人回味,秘訣就在10種調味料調出的醬,和著餛飩搖一搖,完美結合美妙滋味,吃過的饕客都讚不絕口。
    2013/06/08 10:59
  • 【好吃一點訣】夏季綠色野山椒 淋上魚頭酸辣鮮美

    辣椒魚頭是湖南湘菜的道地料理,辣椒醬料可是關鍵,在台灣有業者只選用夏季生長水分含量較少的辣椒,自製浸泡長達1年後,採用綠色野山椒及紅色剁辣椒做調味,均勻鋪在魚頭上,口感吃起來紮實飽滿,富有酸辣的層次感,相當特別又美味。
    2013/05/25 09:53
  • 全台1500家! 酸辣越南小吃在台紮根

    在台灣,越南籍勞工、配偶,愈來愈多,以酸辣口感著稱的越南餐館,漸漸落地生根,台北市內湖區,有越南華僑租下30坪店面,經營越南美食餐館,經常看得到台灣人上門捧場,雲林甚至轉成複合式經營,不只賣越南小吃,也賣越南商品,甚至提供KTV包廂唱歌,也因為同鄉聚集,小吃店變成當地的資訊交流中心。
    2013/05/19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