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 成功外銷美日韓

記者 謝古菁 吳昭君 / 攝影 許立帆 林隆士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1 18:33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並且成功外銷到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過去料理吳郭魚,被嫌有土味,但現在的台灣鯛,肉質細緻,不論是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還有餐廳利用薑片以及九層塔提味煮成湯,台灣鯛的質感不斷提升,加工業者開放拍攝製程,從新鮮漁獲,到切成魚片,最後冷凍保鮮,整個生產管理都經過認證。

台灣鯛下油鍋,炸到酥脆之前,另外起油鍋,放薑片熱炒後,再倒礦泉水,然後加九層塔,接著把油炸好的台灣鯛,一起放入燜煮,完成這一道薑片鯛魚,最特別的是,熬出來的湯,濃郁卻清甜。民眾:「吃起來還滿香、還滿入味的,有媽媽的味道。」

沒想到台灣鯛也可以煮湯,更不用說常見的紅燒或是三杯,老一輩人說的吳郭魚,總嫌棄有土味,經過10多年的改良,改變種苗繁殖養殖技術以及飼料配方,肉質細緻,吳郭魚變身台灣鯛。

台灣鯛加工業者王益豐:「我們一定會送SGS,要檢測抗生素,還有牠不可殘留的藥物。」

直擊台灣鯛製程,從活蹦亂跳的鮮魚開始,過水然後切割,再經過一次水洗,接著將魚肉和魚骨分離,透亮的魚片,在最新鮮的時候冷凍起來,準備出口。

光是在雲林口湖,每年出口100噸台灣鯛,經濟價值有3000萬,被指控使用抗生素,根據估計,韓國停止進口台灣鯛,漁民至少損失1千萬美金。

養殖業者:「滯銷下去,魚養一養沒有人要。」

養殖業者都很憂心,好不容易讓吳郭魚翻身,從生產到管理到銷售,都經過認證,只是該怎麼化解誤會,考驗政府和漁民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444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