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辣酸!年輕人愛炸物下酒 中年選熱炒

記者 蕭涵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熱炒、油炸燒烤類食物,還有滷味,是一般人下酒菜的三大選擇,但其實下酒菜隨年齡層不同喜好也有差,像年輕人的就偏好炸物類,像是薯條起司條等拼盤,還有酸辣口味的椒麻雞,中年族群有時會把下酒菜當飯吃,多半選擇熱炒類,又以烤和炸的海鮮為主,高雄市政府還特地舉辦下酒菜料理比賽,從今天起(10日)餐廳出菜讓網友票選。

炎炎夏日大口喝下啤酒透心涼,但是甚麼樣的下酒菜顯得非常重要,一般以油炸類的炸物拼盤,或是熱炒海鮮,還有冰熱滷味也賣得不錯,只是年齡層不同,喜好也有差。

民眾:「炸得比較爽口,烤得比較重醬料。」

用香料醃好的雞柳條,裹上特製炸粉下鍋炸,下酒菜中炸物是年輕人的首選,像是薯條、起司球拼盤等等,這幾年酸辣滋味的椒麻雞,或是以炸物變化出的創意料理。

民眾:「海鮮類啦,比較辣的。」

中年族群是最常把下酒菜當飯吃的一群,因此挑的幾乎都是台式熱炒料理,像是澎湖知名的花菜干,用辣椒、蒜苗下去爆香拌炒,還有海鮮類的烤魚,或是撒上大把蒜片的蒜煎小卷,不論是哪種料理,下酒菜脫離不了鹹辣酸。

美式餐酒館廚師郭士元:「客家小炒啦,還有一些廣東菜的江南小炒啊,(下酒菜)的獨特性比較辣一點。」

坊間下酒菜越來越歡迎,高雄市政府還舉辦了下酒菜料理比賽,餐廳可以在網路上PO上自己的下酒菜單,去年第一屆冰鎮熱滷組就由高雄老字號的滷味攤奪得,油炸烤物組則是麵攤獨特的鮮蝦餛飩、鹽水意麵,熱炒類多半也以海鮮餐廳為主,獲得優勝的餐廳的不只增加名氣,來客數也增加2成左右,在南部餐飲市場逐漸掀起另類的美食之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下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09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