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質詢 結果共4,279筆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陳揆怒問韓國瑜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今(1日)首次質詢,直指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是看守內閣,因此不該推動重大法案,讓陳建仁無法接受多次想要辯駁,翁曉玲也不滿直說「質詢是上對下」,這話讓陳建仁連問兩次,更要立法院長韓國瑜說公道話。
    2024/03/01 18:47
  • 藍委盼有生之年捷運進基隆市區 陳建仁神回: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時詢問有關基隆捷運第一階段進度,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直指,基隆捷運目前是規劃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但沒有通車到基隆市區,大部分基隆市民都無法享受到基隆捷運的便捷。林沛祥問,「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2024/03/01 13:27
  • 藍委質詢問信仰 陳建仁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別過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質詢時詢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是否留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牛煦庭質詢時也問及陳建仁的信仰問題,「平常是向天主反省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事情?」陳建仁答詢時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情,你沒辦法過問」。
    2024/03/01 12:24
  • 電價確定漲? 陳建仁坦言:已啟動討論機制「4/1」公布結果

    經歷去年4月調漲電價,現傳出今年4月又會再調漲,且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使民眾憂心忡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關心電價議題,是否如外界傳言確實將漲?陳建仁坦言,現在就確實有啟動討論機制,一般來說會在4月1日公布結果。
    2024/02/27 17:56
  • 蔡其昌睽違8年質詢!轟中市府狂賣地 酸盧秀燕「社宅侏儒」

    台中市府將標售13、14期重劃區抵費地,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過去擔任立法院副院長、主持議事,今是睽違8年首度質詢,猛轟中市府預計變賣超過兩百億土地,更提出數據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賣地金額破紀錄,地價屢創新高,社宅的規劃興建卻龜速,痛批中市府是「賣土地的巨人,蓋社宅的侏儒」。
    2024/02/27 17:30
  • 陸船翻覆案釀2死 洪秀柱批海巡「草螟弄雞公」

    大陸船翻覆事件延燒,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批綠營政客為了鞏固權位要「草螟弄雞公」,不斷對大陸挑釁,害人民成「蓋頭鰻」,引發綠營不滿告發!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在質詢時強調,海巡從來不會挑釁,面對對岸近來頻頻侵犯我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戰備規定清楚,但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
    2024/02/27 13:04
  • 影音/廖偉翔質詢追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你不講科學」

    2024/02/24 13:52
  • 徐巧芯質詢高分貝嗆陳揆 許淑華:如潑婦罵街不講道理

    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3日)赴立院食安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質詢時,以高分貝聲量質疑台糖瘦肉精案檢驗流程,陳建仁與農業部說明的過程不停被打斷,徐巧芯在質詢末段還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互槓。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今天看到徐委員的質詢方式,有如潑婦罵街一樣,不講道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批,質詢就是一問一答,徐巧芯不僅質詢毫無邏輯,還不讓院長答詢。​
    2024/02/24 10:18
  • 韓國瑜喊暫停!羅智強爆「這句」 陳建仁動怒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做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輪番上陣,像是羅智強跟陳建仁兩人交鋒激烈,一度讓韓國瑜趕緊出面喊暫停,而謝龍介則酸陳揆「每天都在講台糖好棒棒」!
    2024/02/23 22:15
  • 高分貝注意! 「好折凳」徐巧芯出招嗆辣質詢跟綠委互嗆

    食安攻防!自封是「好折凳」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高分貝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還酸陳建仁用刪去法說台中實驗室污染,是以為在參加百萬小學堂嗎?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就在徐巧芯質詢扯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時,意外引爆兩個女人的戰爭。
    2024/02/23 19:53
  • 陳建仁食安報告採「刪去法」 徐巧芯嗆:你參加百萬小學堂?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稱是以刪去法得出台糖肉品驗出低劑量「西布特羅」,可能是實驗室汙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仁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
    2024/02/23 16:42
  • 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不公布」? 徐巧芯一句引吳思瑤暴怒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指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質詢時說,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以不用公布,陳建仁點頭如搗蒜,是否這就是未來修法方向?坐在台下的吳思瑤馬上站起來大喊「徐巧芯造謠,請徐巧芯收回你的話」,並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喊「院長我抗議!」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2/23 16:19
  •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2024/02/23 13:57
  • 又是馬英九?政院食安報告出爐 陳建仁:馬政府時系統性轉個案性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根據行政院送抵立院的書面資料,陳建仁提到,台灣曾發生多起系統性食安事件,總統蔡英文推動「食安五環」後,已由「系統性」轉為「個案性」;而日前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盼各界重拾食安信心。
    2024/02/23 10:00
  • 被嗆「又醜又矮」 徐巧芯要民進黨道歉:我自認好看就好

    立法院昨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總質詢,由於國民黨立委們要求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未果,於是在議場內抗議,當時民進黨立委黃捷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場內為搶麥克風爆發衝突,事後,徐巧芯被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發文嗆「又醜又矮」,徐巧芯今(21)日也發臉書反擊,要民進黨為外貌羞辱公開道歉。
    2024/02/21 16:43
  • 藍委杯葛39分鐘就讓陳建仁上台 趙少康開砲:太沒出息

    立法院昨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總質詢,國民黨、民眾黨要求食安專案報告未果,藍委們祭出杯葛議場手段,但抗爭39分鐘後就落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砲轟,39分鐘不如不要杯葛,「國民黨沒出息,讓大家太失望了」。
    2024/02/21 13:00
  • 影音/黃國昌質詢連珠炮 陳建仁蔡清祥愣:我可以講一下嗎

    2024/02/21 12:26
  • 瘦肉精案 陳揆:1cc水的西布特羅怎汙染豬肉

    雖然今日無法進行食安報告,但陳揆備詢,不分朝野,還是鎖定議題質詢,陳建仁認為,台中瘦肉精是單純個案,不只是單一檢體,實驗室還剛好有西布特羅。
    2024/02/20 20:17
  • 赴陸禁團令何時能解? 陳建仁:中國有善意就可提前開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前往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質詢赴中國大陸旅遊團禁令,陳建仁承諾,5月31日前已獲允許的旅遊團可如期出團,至於何時全面解禁,要看對岸的善意。
    2024/02/20 15:27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朝野協商破局 傅崐萁酸白:立院不是秀場

    立法院朝野協商破局,原本打算開議總質詢前,讓行政院長先到立院做食安專案報告,但民眾黨團堅持要加開院會做專案報告才行,也讓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痛批,立院不是秀場,別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2024/02/19 21:09
  • 快訊/韓國瑜協商破局!白提加開院會、綠反對 黃國昌拒簽結論

    因台糖瘦肉精風波,國民黨提出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則順延至23日。今(19)日朝野協商時,民眾黨不希望因為突然增加的議程,打斷原來質詢的時間,因此要求週三要再加開院會,最後民進黨反對到底,國民黨則持開放態度,最後黃國昌宣布不簽結論,協商破局。
    2024/02/19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