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質詢高分貝嗆陳揆 許淑華:如潑婦罵街不講道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0:18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翻攝國會頻道)

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3日)赴立院食安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質詢時,以高分貝聲量質疑台糖瘦肉精案檢驗流程,陳建仁與農業部說明的過程不停被打斷,徐巧芯在質詢末段還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互槓。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今天看到徐委員的質詢方式,有如潑婦罵街一樣,不講道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批,質詢就是一問一答,徐巧芯不僅質詢毫無邏輯,還不讓院長答詢。​

許淑華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今天看到徐委員的質詢方式,有如潑婦罵街一樣,不講道理,完全不讓陳建仁院長解釋台中瘦肉精的科學證據,只想用盡醜陋手段作秀抹黑政府」。

 

許淑華接著說,「民眾是不是要想想,一個政治人物要求專案報告卻不『溝通對答』,單方面只想講自己的,這根本不是問政,只是在告訴民眾妳有多失格」。此外,瘦肉精事件很明確,中央驗出來的數字會說話,台糖肉品超過921件未檢出,同一批號的樣本也未檢出,就只有台中那一包,連盧秀燕市長都承認是「個案」。

許淑華表示,「徐委員就不懂、不看、不聽科學證據,把錯誤資訊搬上作秀舞台」,並指出,陳建仁在答詢時就表達得很清楚,僅有那個實驗室的那塊肉有驗出來,其它沒有。「科學精神就是實事求是,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當然也要考慮,難道柯文哲主席可以提,科學成就受世界肯定的陳院長不能提?從議會到國會問政,不是大聲就好,不要把國會殿堂當成妳的秀場,製造仇恨幫助不了人民」。

洪申翰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聽完徐巧芯的質詢,「我真的,滿肚子政治不正確的話」。他批,質詢就是一問一答,徐不僅質詢毫無邏輯,還不讓院長答詢。​
 

洪申翰指出,這次食安專報最核心的幾個問題,就是台中市府被揭發,有太多該做而未做的事。第一,台中市府1月15日驗出西布特羅到2月2日公布結果的這18天,為何不遵守SOP?為何不按規定通知台糖複驗,來釐清跟確認真相?​第二,在這神秘的18天,為什麼在1月15日發現那盒西布特羅豬肉的當下,中市府沒加驗同批豬肉,同時協同中央,一起釐清養殖場或飼料來源是否有西布特羅?​第三,秉持科學精神,用刪去法來看。既然不是養殖場、飼料、不是同批、也不是進口混充,就真的很難不懷疑,這次事件是實驗室污染造成,從刪去法的科學角度來看,就是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徐巧芯#立院#質詢#陳建仁#瘦肉精#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5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