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8:17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廖偉翔質詢時詢問,台中市驗出西布特羅,原本食藥署長說台除實驗室問題,為何又帶風向說要查實驗室?陳建仁答詢表示,實驗標準流程沒問題,是指操作程序,驗出來同一塊肉,沒有對同批豬肉檢驗。

 

面對廖偉翔質疑行政院做法,陳建仁則指出,台中市政府唯一一件事沒做好,18日採檢後有問題,應該給台糖15天申覆,卻沒做,直接發布消息。我們檢驗900多件沒有檢驗出來。用排除法,只有這個實驗室,這個檢體檢驗出來。

廖偉翔指出,標準品混充是分開驗,實驗室污染的話,為何只有一包驗出?中央另外派人審查過實驗室,確定沒問題卻推翻,浪費行政資源。陳建仁回應,從1月18日到2月2日過了二周時間,真的沒辦法看有沒有錯誤,最嚴重是這18天沒有做第二檢體檢驗,沒有讓台糖幫忙檢驗,問題出在這。

廖偉翔接著說,溯源編碼確認,同批豬肉售出372公斤,庫存剩11.7公斤,換算下來只有3%,你們查了9包,裡面有1包驗出。陳建仁回應,「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廖偉翔則說,「我講得不是政治」。陳回應,「你不講科學」。
 

陳建仁回說,「同一批豬同樣飼料飼養,同屠宰場屠宰,有的話不會只有一個檢體有。廖偉翔說,母體只有3%,還有97%追蹤不回來,那為什麼只有這塊肉是陽性?這是科學講法,有跨部會質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瘦肉精#台中市政府#廖偉翔#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5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