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食安報告採「刪去法」 徐巧芯嗆:你參加百萬小學堂?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8:16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稱是以刪去法得出台糖肉品驗出低劑量「西布特羅」,可能是實驗室汙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仁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

對於陳建仁用「刪去法」推估出台糖肉品驗出西布特羅是實驗室汙染,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任是參加「百萬小學堂」?更問陳建仁要不要「callout求救一下?」,試問有什麼方式驗證實驗室汙染?陳建仁則說,當然有,一旁的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說明,豬是同進同出,一批肉有西布特羅汙染,同批同品項一定也會汙染,查過所有同批、同品項沒有。

 

徐巧芯問,同批肉品已賣掉百分之多少?陳駿季說, 賣掉的不清楚,所有豬是吃同一批飼料,驗了17件,這跟百分比無關。陳建仁則說,所有食安檢查就是用同批樣品檢查,更嗆徐巧芯講的是「外行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圖/林至柔攝)

徐巧芯追問,食藥署過去是否常驗出一包違法,第二包以後都沒有的話就不公布?陳駿季說,驗出一包後,會針對同批同品項複驗。陳建仁說,程序是採樣後發現有驗出,應該讓廠商在15天內申請複驗,台中市政府沒有做,檢驗出來後如果是很低的濃度,應該去採其他樣本檢驗。

 
徐巧芯更提到,立委吳思瑤在質詢時說,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以「不用公布」,當時陳建仁點頭如搗蒜,是否這就是未來修法方向?坐在台下的吳思瑤馬上站起來大喊「徐巧芯造謠,請徐巧芯收回你的話」,並向立法院長喊「院長我抗議!」雙方火藥味濃厚,最後在韓國瑜緩頰下結束這一輪質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韓國瑜#立法院#徐巧芯#陳建仁#立法院長#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5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