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專報登場! 眾委:憂內臟已成食安漏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40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做食安專報,但民眾黨立委就提出擔心豬內臟沒有溯源,已經成為食安漏洞,陳建仁強調瘦肉精都零檢出,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陳建仁在食安專報的報告裡,特別指出過去都是系統性的食安問題,直到蔡政府上任才變成單一性問題,也被轟又拿前朝來墊背。

圖/TVBS

 
行政院長食安專報,第一棒的民眾黨先拋出這個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陳昭姿:「內臟已經成了食安漏洞,豬肝沒有溯源徽章,沒有產銷履歷,現在我們所有的豬肉檢驗出來,通通沒有檢出,那請問如果肉沒有,豬肝裡面肝會有嗎。」

強調都零檢出,怎麼可能內臟還會有,但過年前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立委說民眾對豬肉多少有存疑,尤其還有進口的美國豬。

 
衛福部長薛瑞元vs.立委陳昭姿:「美豬查廠案的報告都沒有,目前都掛零,我們有去查了也許,我把資料給妳。」

說只是沒把資料放上網,眼見感冒的薛瑞元聲音愈來愈小。

立法院長韓國瑜:「本席善意提醒衛福部薛部長,今天不是藐視國會是你講話國會聽不見,你要不要喝一口熱茶,帶個熱茶上來好不好,對我說你今天備詢,麻煩帶一杯熱茶沒關係的,我們都能理解的好不好,立法院很有人情味的(立委拍手)。」


一旁幫韓國瑜拍手的不是國民黨立委,而是民眾黨的委員們,藍白似乎保持一定默契攻食安,行政院也有備而來。

行政院長陳建仁:「蔡總統在105年就任以後,積極推動食安五環的政策,近年來食安事件已經從系統性,逐漸轉為個案性的問題。」

這是偷酸馬政府嗎?


 
衛福部長薛瑞元:「一比較就知道。」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又話說從前,從盤古開天說起,只要不說他們自己發生什麼事情,就可以得到一個解釋,我只能說這份報告令人失望。」

要行政院不要趁機推前朝,食安攻防立院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陳建仁#薛瑞元#立法院#食安專報#民眾黨#豬內臟#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