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質詢 結果共4,275筆

  • 提前散會!綠委批沒收總質詢 韓國瑜下周邀三黨協商

    立法院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不過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眼看無人到場,院會在一一唱名各委員三次之後,韓國瑜宣布散會,引發綠委不滿,批評沒收國會。對此,韓國瑜辦公室隨後表示,依據立法院規定,依登記的次序輪到質詢之委員如不在場,以放棄質詢論。
    2024/03/15 18:31
  • 質詢權疑被沒收!綠委怒「立院最黑暗的一天」 要求韓國瑜道歉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下午主持立法院會時,因首位質詢的立委羅明才未到場,韓國瑜依序唱名排定在後的7名立委,因未在場被韓國瑜視為棄權。無法質詢的6名民進黨立委隨即舉行記者會,要求韓國瑜道歉,更表示,這是立法院質詢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2024/03/15 18:22
  • 綠委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名嘴搬證據打臉:遲到還敢大小聲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怎料首位質詢的綠委陳亭妃改以書面提出,僅需政院書面答覆較早結束,結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沒照例喊休息等人,直接唱名下一位質詢立委,但藍委羅明才尚未到場,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底並宣布院會結束。綠委洪申翰趕忙到場發現被跳過,痛罵韓國瑜「下午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立法院長可能喊休息,讓立委趕來質詢,但不是必須,直言立委抗議只是突顯「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不認為韓國瑜有錯。
    2024/03/15 17:39
  • 快訊/韓國瑜急著下班?院會議程亂套 綠委抗議「質詢被沒收」

    立法院院會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委員到場,宣告未到場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立即到主席台前反應,但韓國瑜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就逕自離開。
    2024/03/15 15:32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監視器弊案涉收千萬 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國民黨三連霸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指控收廠商上千萬的賄賂,利用質詢機會施壓北市府拉高監視器預算,檢廉昨天搜索台北市議會,陳重文高喊司法迫害,訊問後遭聲押禁見,而涉嫌行賄的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訊後350萬交保,員工等銀行一開門立刻領錢辦保。
    2024/03/15 12:51
  • 被檢舉收受監視器業者千萬賄款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千萬元賄款,藉著質詢機會施壓台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檢署昨(14)日兵分多路搜索陳的辦公室等26處地點,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陳重文等9個被告以及助理等5名證人,複訊後陳重文當庭遭聲押禁見。
    2024/03/15 09:37
  • 北市警局刪9千萬電眼預算 陳重文疑不滿

    持續追蹤,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搜索,傳出和監視器業者有關,北市警局今年針對監視器傳輸費,編列5.5億預算,但發現廠商報價比市價貴九千萬,因此刪減送審,案件更遭擱置了好一段時間,傳出陳重文因此不滿,更曾在質詢時,針對相關議題施壓。
    2024/03/14 19:39
  • 質詢被打斷 葉元之不識體育署長問「哪位」

    新科立委葉元之又鬧笑話了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業務」質詢時,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的葉元之,是不認識同在台上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不過事後葉元之強調,體育署長沒來拜訪過他,所以他不認識,很正常!
    2024/03/14 18:38
  • 李彥秀問「股市兩萬點開不開心」 主計長直呼不開心:沒買股票

    台灣股市日前狂漲,一度飛越2萬點關卡,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1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主計長朱澤民,看到股市兩萬點「開不開心?」朱澤民秒答「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沒有買股票」,引發現場一片笑聲。
    2024/03/13 18:10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在地協力者」定義 防長:言論利敵不利我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要如何認定認知作戰,以及如何界定在地協力者,對此邱國正表示,任何訊息、言論對我方不利,對敵方有利,初步就認為是在地協力者,但最後判定要檢調去調查,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就戒嚴復辟,批評政府就會被扣紅帽子。
    2024/03/13 12:28
  • 不只兩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多賠4.3億 林右昌認了:付機器錢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指出,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另外還支出了4.3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的錢已經付出去了,但這是資產,謝龍介則說,本來花10億,政府硬要說把賠償降低到2.8億,好像很會做事,「很厲害,可以出國比賽。」
    2024/03/12 13:10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台海緊張被問近期睡得好? 國安局長笑回:比專業問題還難答

    中國大陸三無漁船近期越界翻覆造成兩死,兩岸情勢有越來越緊張趨勢,​​​​​​​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質詢,被問怎麼看兩岸都不會打,睡得好嗎?需要吃藥嗎?邱表示睡得不好,但沒有到吃藥的程度,引起各界關注。藍委馬文君今(11)日質詢​​​​​​​就問「近期睡得好嗎」,讓國安局長蔡明彥無奈笑回,「從來沒有想到睡覺的問題比專業的問題還難回答」。
    2024/03/11 11:03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白委不給力? 藍委質詢頻幫柯、高虹安平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午到新竹舉行黨代表座談,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出席會議,只是最近不管是高虹安偵訊錄音少了16分鐘,或是柯文哲出現在反詐素材,都是由國民黨立委質詢揪出中央缺失,不免給外界怎麼是國民黨在幫民眾黨的印象。
    2024/03/09 19:40
  • 柯建銘批藍委素質差 朱立倫嗆:水準低到潑婦罵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用這種方式惡意攻擊在野黨,非常不恰當,應該給予每一位立委尊重,認為很多事情可以討論,並反嗆「柯建銘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
    2024/03/09 13:18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 藍新科立委症候群?柯建銘嗆「素質差得整齊」:有藥醫嗎

    立法院大換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8)日在臉書上痛批新科立委表現,並形容現狀為「憲政危險時刻」。柯指出,國民黨新科立委素質下滑,質詢時常成為笑柄,且反覆出現違憲違法言論,他將此情形稱作「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更質疑「有藥醫否」?
    2024/03/09 11:08
  • 柯志恩質疑打詐不力 陳建仁歪樓回「台股兩萬點」:妳不喜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槓,柯志恩質疑數位部打擊詐騙不力,部長唐鳳是否成了最大戰犯,但陳建仁表示,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並提到股票漲到2萬點,柯志恩則回應,事情不是光看數字這麼簡單,未料卻遭陳建仁反問,「那你不喜歡嗎?」
    2024/03/08 17:26
  • 高雄販售「蘇丹紅」公司 遭立委爆:同地址設9間同質公司

    蘇丹紅話題延燒,其中高雄一間被查出販售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及佳廣公司,更被立委發現,同一地址,居然登記了九家公司,其中一間釜山公司,去年就曾被查出蘇丹紅,而其中一家,網路還再販售香麻辣粉,直到有立委質詢,也緊急下架,但業者也發出聲明,強調都有自主管理。
    2024/03/08 14:00
  • 「21世紀木馬屠城記」  王世堅噹裕隆偽國產車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在財委會質詢,頻頻高分貝、拍桌,怒指國產汽車裕隆竟把大陸電動車的零件引進台灣組裝成「偽國產車」,痛斥政府關稅保護裕隆這阿斗70年,結果反攻大陸沒成,更可能成為「21世紀科技版的木馬屠城記」。
    2024/03/07 19:55
  • 「漲」聲響起!王美花鬆口: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排除漲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電價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詢問電價是否漲價,王美花對此表示「有要漲價」,有各種不同情境,也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楊瓊瓔則要求,物價通膨,莫忘人民日子過的苦,用電大戶應負擔較高電價,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應調漲。
    2024/03/07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