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禁團令何時能解? 陳建仁:中國有善意就可提前開放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15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前往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質詢赴中國大陸旅遊團禁令,陳建仁承諾,5月31日前已獲允許的旅遊團可如期出團,至於何時全面解禁,要看對岸的善意。

傅崐萁指出,陳建仁去年初接任閣揆後,並於同年11月3日宣布2024年3月1日開始可赴大陸旅遊,這對旅遊業來說是久旱逢甘霖,對台灣的百工百業都有莫大助益,沒想到今年2月就喊停,理由是損及國家利益,用狗屁倒灶的理由影響國家利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建仁回應,「這不是狗屁倒灶的理由」,並要傅崐萁讓他回應。傅崐萁追問,暫停赴陸旅遊政策這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意思,還是陳建仁自己的意思?陳建仁回應,這是整個行政團隊討論出來的,原因是疫情解禁後兩岸希望互相組團觀光,以國際慣例應該是要互相交流,而選舉結束後台灣也開始組團,但至今等不到對岸對台灣開放組團觀光,且又發生M503航線改變,才有旅遊團禁令。

傅崐萁追問,若造成觀光業損失是否應該國賠、政院要不要負責?陳建仁說,如果已經容許組團,從3月1日開始陸續出團,只要得到中國善意回應,就可以提前開放。陳建仁再補充,只要已經組團,5月31日以前都可以出團,但之後是否解禁就是要看對岸善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旅遊團#中國大陸#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885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