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0:08
陳建仁、翁曉玲。(圖/翁曉玲臉書)
陳建仁、翁曉玲。(圖/翁曉玲臉書)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翁曉玲昨質詢時稱,陳建仁現在屬於看守內閣,是新政府上任前的臨時政府,並多次強調看守內閣不應推動重大改革,更說「我們2/1立委就職後,我們是新國會、新民意產生,沒有必要針對你現在推動的法案進行詢問,我問你之後,你接下來如果不是行政院長,我不是白費口舌?」。陳建仁多次想打斷翁發言,表達不認同其說法,但翁表示「我要你回答再回答」。

 

隨後,翁曉玲針對禁大陸團令要求陳建仁回答,但陳建仁隨即說「如果照你剛才這樣講,部會跟院長現在做的事情回答都不算數,你今天是在浪費時間」。此話一出,翁曉玲立刻怒嗆「您是在反質詢嗎?我從學界來,我很不願意用不理性問政,請您了解質詢是上對下,您今天是來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我是要跟您一起重新檢視過去8年的問題」。

翁曉玲質詢陳建仁時爆口角衝突。(圖/立法院直播)

陳建仁隨後也情緒激動地回應「質詢是上對下嗎?質詢是上對下嗎?」更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喊話,而韓國瑜則喊出時間暫停,並指,是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但請委員跟官員互相尊重。

 
翁曉玲事後在臉書發文,指1日下午院會是她第一次總質詢,踐行憲法賦予立委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使命,新聞評論她「從教授變戰神」但自己不過是講了該講的話,更再怒批,無法忍受陳建仁藐視立委的態度,更驚訝於陳建仁淺薄的憲政知識程度,竟不知什麼是看守內閣?什麼是質詢?

翁曉玲說,憲法上立委質詢官員的制度,是「立委問,行政院答」的「上下質詢」,行政院只能在立委要求回答的範圍內答,而不是雙方「平等辯論,這才叫做行政院向立法院負責」。

她強調,「質詢是上下關係,辯論是平等關係」,更說「人民至上、政府是人民的公僕」。 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翁曉玲#陳建仁#立法院#立委#質詢#國民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4

0.1579

0.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