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藍別過河拆橋「禮讓白1、2個召委」 趙少康:避兩敗俱傷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4:58
趙少康。(圖/TVBS)
趙少康。(圖/TVBS)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內是否禮讓民眾黨出現不同聲音,總召傅崐萁認為可以「Open Mind」,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稱,尊重傅個人意見,但還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書記長洪孟楷今(24)日表態,則喊出「當仁不讓」。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副總統的趙少康今也表態,指民眾黨婉轉釋善意讓國民黨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不可以過河拆橋,呼籲國民黨應禮讓民眾黨1、2個召委席,如果現在能夠善意溝通,也許2026縣市長選舉可以合作,避免兩敗俱傷。

趙少康表示,在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時,民眾黨處境兩難,但還是對國民黨婉轉釋出善意,韓國瑜、江啟臣才能以不過半席次當選。民眾黨如在第一輪投票時有6張投民進黨、或第二輪時有4張投給民進黨,韓、江就會落選,他勸國民黨不可以過河拆橋,裝傻裝糊塗。

 

他說,未來4年,重要法案、政策、預算及人事同意權行使,國民黨、民眾黨如果不合作,就仍舊是民進黨獨霸的局面,國民黨的52+2席,因為不過半,還是會功敗垂成,只能徒呼負負而已,跟上屆的38席,沒有什麼差別。


趙少康忠告國民黨,投桃報李,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互釋善意,是藍白合作的基礎,本會期立院召集委員的選舉,國民黨應該禮讓民眾黨1、2個召委,聽說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推動得很辛苦,因為黨團反對的立委不少。「其實禮讓召委只是一種善意的表達,民眾黨還不一定稀罕」,他點名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在這關鍵時刻,應該動員表達支持藍白合作的立場。

 
趙感嘆,當年國民黨就是不懂讓的道理,所以親民黨的宋楚瑜到現在對國民黨還充滿怨懟,並指,國民黨有立委想選縣市長,怕民眾黨立委搶風頭,反對合作當然有反對道理,不過如果現在善意溝通,也許未來縣市長選舉時可以合作,避免兩敗俱傷。

趙少康直言,要成為能成大事的政治領袖,心胸要大,要看大不看小,看遠不看近,小恩小怨、枝枝節節的事不值得計較,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歷史給了你們第一次「三黨不過半」的機會,要成事還是砸鍋,就在一念之間。他說,民眾黨是否多變、是否值得信任,是民眾黨的事,國民黨是立院最大黨,大黨就要有大黨的樣子,社會自有公評,選民自有公道,「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是最根本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韓國瑜#立法院#趙少康#立法院長#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3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