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白立院龍頭保送韓國瑜? 內部會議「意見分歧」推黃珊珊成最大共識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3:48
韓國瑜、黃珊珊。(圖/陳昫蓁攝)

新國會明(2月1日)即將開議,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關鍵少數」支持,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宣布,經8位委員開會討論後,決議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為立法院院長候選人,也被外界解讀是變相「保送韓國瑜」。參與民眾黨團決議的與會人士透露,論過程中,支持藍綠的都有,最終「團進團出」是大家的共識,否則,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分裂,未來「就完了」,也才真正無法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

藍綠爭立院龍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拋出民眾黨國會改革四項要求,更向藍綠拋出「面試」,韓國瑜、游錫堃先後拜訪民眾黨團。不過,黃國昌今在記者會上宣布,黃珊珊為民眾黨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走自己的路,並指,若第一輪不幸無法順利產出國會議長,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全部都不會參與。但也被外界解讀,民眾黨投給自己人,就是變相保送擁有最多席次的國民黨。事實上,早在柯文哲拋出「面試」前,民眾黨內人士曾透露,民眾黨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出現分裂、無法團進團出,直言若如此「民眾黨就完了」。

 

參與民眾黨團決議的與會人士透露,8位立委討論過程中,有正反兩方,「外人說民眾黨是一人政黨,但其實我們意見一大堆」,支持藍、綠的都有,但不管哪方都會分析,但最後「團進團出」是大家的共識。

韓國瑜擁抱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該人士稱,民眾黨對於被貼上「小藍」、「小綠」標籤很忌諱,也深知支持者討厭藍綠,為了維持政黨主體性、鞏固此次大選中投給柯文哲的369萬支持者,8個立委研究過後的結果,採取以國外小黨的例子,決定支持自己提出的候選人,會顯得較為中立,因民眾黨主張國會改革,若院長投給民進黨,因其為執政黨,對改革會有一定阻礙,投給國民黨,也擔心其會為了杯葛而杯葛,不一定對國會未來有幫助。

 
至於外界稱,民眾黨投給自己「喪失關鍵少數功能」,該人士稱,未來預算、人事同意權,才是真的顯示出來「我們(民眾黨)怎麼決定、你們(藍綠)怎麼應對」的時候,民眾黨關鍵少數的功能,不是發會在立院龍頭上,而是未來的議案上。

其實,先前外界就分析,民眾黨8席立委中,5席比較可以確定是會支持「韓江配」,但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則是藍營較難拉攏的對象。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文哲不表態也是另一種保送「韓江配」,看準有5席立委會投藍,但民眾黨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出現分裂、無法「團進團出」,未來將難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也代表柯文哲意志無法有效傳達,「如此民眾黨就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黃國昌#韓國瑜#柯文哲#游錫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1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