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送韓國瑜?柯文哲揭推黃珊珊主因 嗆:直接投不是更小藍?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1:25

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宣布,民眾黨團一致決議後,決定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不過就遭質疑此舉是變相是保送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反質疑,「我們直接投不是更是小藍?」就是盡力表達主體性,更透露自推原因在於藍綠當然都有表達支持,但都只有代表個人,「更重要是候選人當然每個人都堆著笑臉,後面那些人可以損我們就損我們,沒用的8席,還有什麼都可以講」。

民眾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圖/陳昫蓁攝)

 
柯文哲在記者會後接受訪問,被問推黃珊珊選跟藍綠知會過?他指出過程中都有網路直播,過去三十秒藍綠都已經知道民眾黨投票意願,有時間去思考,不用再事先通知什麼,而當民眾黨表明8票都投黃珊珊的時候,剩下是民進黨、國民黨思考怎麼因應,作為一個第三勢力,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希望是台灣新政治代表,才做出這決定,「現在其他兩黨要去思考,特別是民進黨高層要思考,他們要怎麼處理這問題」。

媒體追問特別提民進黨高層,是希望跟民進黨合作?爭取把票都給黃珊珊?柯文哲則回應,目前台灣藍綠對抗局面,如果由小黨當院長,也是解決台灣政治困境的方法,不然永遠停留在藍綠兩極對抗,一個讚成一個就反對,不如找個小黨比較中立的議會主持人,這是經過思考有論述過,且參考國外歷史,歷史眼光看這是比較好選擇,一方面民眾黨自己的政黨主體性,解決台灣目前藍綠兩級對抗局面,讓議事品質不會陷入吵吵鬧鬧。

不過韓國瑜、民進黨游錫堃都有宣示國會改革,但為何自推原因?柯文哲表示,當然雙方都有表達支持,但老實講差不多只有代表個人,更重要是候選人當然每個人都堆著笑臉,後面那些人可以損民眾黨就損民眾黨,像是沒用的八席等話,「民眾黨一個好處就是有集體決策,討論過、講到大家都同意再去做,這些論述8個委員相信都會同意這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立法院長#民眾黨#柯文哲#黃珊珊#自推#韓國瑜#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