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傅崐萁不同調!召委選舉在即 洪孟楷喊:不再溫良恭儉讓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0:57
國民黨立院黨團三長。(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三長。(圖/TVBS)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團三長對於召委選舉是否禮讓民眾黨態度不同。總召傅崐萁認為可以「Open Mind」,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稱,尊重傅個人意見,但還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書記長洪孟楷今(24)日表態,認為召委不需禮讓,但議題上可接受建議並且排案往進步的方向邁進,喊出「當仁不讓」,強調國民黨不該再「溫良恭儉讓」。

針對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禮讓其中一兩席召委給民眾黨,洪孟楷今表示,原則上在本週末的黨團共識營就會討論,黨團的重大策略都需要黨團大會來決議,所以黨團共同決定最後結果,才會照那個方向來走。

 

洪孟楷續指,以他個人的意見,會說「當仁不讓」,認為召委不需要禮讓,但可以適時採納各委員的意見來排議程,尤其是重大的法案審議,包括吹哨者保護法、不在籍投票、人工生殖法等相關法案審查,早日排審、早日討論、早日要求行政院提出對應版本,共同推動往進步的修法邁進。我想,台灣人民給本黨54席立法委員主流民意,要引領民意、回應民意、符合民意,這才是現在應該做的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資料照)

他說,本次八個委員會國民黨都有老幹新枝,每一個委員會可以說都是有專業、有論述、有能力的委員在其中,而每一個委員會也都有不只一位委員提出表達有意擔任召委,既然黨內就已經有召委人選,實在沒理由自己不主動承擔起來。

 
洪孟楷認為,而八席本黨召委,未來可以往三個方向來做:第一、優先排審眾人所關心的法案,加速立法進程。第二、與民眾黨委員保持良性互動,臨時提案依專業判斷可互相簽署,共同監督執政黨政府。第三、遇重大社會關注議題,可隨時溝通變更議程,邀相關部會首長親自到委員會報告說明,給國人清楚交代。

他強調,有理念、主張,才能夠爭取大家的支持,國民黨應該提出自己的論點,爭取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把國人給予的話語權拱手讓人。「當仁不讓」,國民黨也不該再溫良恭儉讓,尊重最終黨團大會所做出的共識決;但保持良好互動、有主體性,這是他個人在召委選舉中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立委#立法院#傅崐萁#民眾黨#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