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其昌睽違8年質詢!轟中市府狂賣地 酸盧秀燕「社宅侏儒」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7:30
蔡其昌睽違8年站上質詢台。(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蔡其昌睽違8年站上質詢台。(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台中市府將標售13、14期重劃區抵費地,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過去擔任立法院副院長、主持議事,今是睽違8年首度質詢,猛轟中市府預計變賣超過兩百億土地,更提出數據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賣地金額破紀錄,地價屢創新高,社宅的規劃興建卻龜速,痛批中市府是「賣土地的巨人,蓋社宅的侏儒」。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

 
蔡其昌指出,台中市政府預計又要開始賣土地,也看到內政部發文請中政府別變賣土地,但稍早中市府發布新聞,白話文就是不鳥中央、堅持賣地,雖然賣地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如果中市府把全部土地賣掉,而不願意保留下來興建社會住宅,僅靠中央政府在台中興建社會住宅,那台中市民及所有年輕朋友所期待的居住正義,將遙遙無期。

蔡其昌提出數據指出,縣市合併後歷任市長,胡志強市長賣了234億的土地、林佳龍市長賣了75.5億的土地,而盧秀燕執政以來,至今已標售504億的土地。

更多新聞:國旅貴爆寧願出國!旅宿業嘆缺工 王國材:因離峰客人太少

 
蔡其昌話鋒一轉指出,可回頭看社宅興建的狀況,林佳龍市長規劃興建5278戶,林盧交接期大約1200多戶,但換盧秀燕執政只規劃興建1811戶,抨擊盧秀燕是賣土地的巨人,蓋社宅的侏儒,中央政府對於台中市的社會住宅興建目標數僅一萬四千戶的標準過低,要求中央必須提高台中市社會住宅的興建數量,至少應該要達到五萬戶。

更多新聞:寄生國會?柯文哲爆民眾黨團「每月55萬人事費」:中央貼錢

陳建仁回應,當時是因為蔡政府8年規劃20萬戶社宅,但那是過去8年,未來為年輕人跟中低收入戶著想,坦言社宅應該要4至5倍以上才夠。

蔡其昌表示,尤其此次台中市預計標售200億土地的底價平均都高出周圍土地價格的兩成,未來將產生定錨效應,讓台中市地價及房價繼續高漲,對年輕人更加不利,因此肯定內政部發文籲請中市府不要賣地的作為,但若中市府堅持要賣,中央也必須讓國人清楚了解,誰才是助長房價、炒地炒房的真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蔡其昌#民進黨#立法院#立法院副院長#台中#盧秀燕#中市府#賣地#社宅侏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0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