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6戰新北市長?黃國昌鬆口「絕對是選項」 2年後辭立委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2:21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求8名不分區立委認領「責任區」,有意佈局2026縣市長選舉,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26)日上午鬆口,新北市長「一定是選項之一」,但台北市絕對是投給同黨籍立委黃珊珊,並強調2026年2月1日就會辭職,「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黃國昌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主持人黃暐瀚在廣告時間談到,黃國昌服務處設在板橋,是不是要選新北市長?是不是選項?黃國昌也坦言,確實是選項,但也沒有百分之百,黨內也有不同聲音,像是希望他選桃園、新竹等等,不過黃國昌強調:「台北一定是珊珊優先,台北我就是投珊珊。」

更多新聞:藍委爆禮讓財政召委?黃珊珊:保持最大善意 只在乎1事

黃國昌補充,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區,自己的責任區是新北,所以服務處當然選在板橋,不敢說選新北市是優先,但一定是選項之一,且自己既然跟柯建議六都,包含新竹縣、嘉義最好都有人下去選,既然做了這樣的建議,自己也不能置身事外。

 
黃國昌鬆口新北市「一定是選項之一」。(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黃國昌喊「台北就是投黃珊珊」 本人親口回應了

黃暐瀚再度確認與詢問,是不是一定選新北市有變數,但新北絕對是選項?黃國昌則堅定地表態:「是!絕對是選項。」

另外,由於民眾黨設有「兩年條款」,黃暐瀚詢問2026九合一選舉若定在2026年11月舉辦、12月交接,假設黃選上,要等到12月交接才辭立委?黃國昌則直言「誰說一定要帶職參選?那有什麼關係?」,自己的理解是2026年2月1日辭掉,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黃國昌#民眾黨#新北市#新北市長#黃珊珊#台北#2026地方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35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