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盼有生之年捷運進基隆市區 陳建仁神回: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27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時詢問有關基隆捷運第一階段進度,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直指,基隆捷運目前是規劃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但沒有通車到基隆市區,大部分基隆市民都無法享受到基隆捷運的便捷。林沛祥問,「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林沛祥質詢時先提到,TPASS上路成效好,但是財源部分,能讓北北基桃通勤月票1200元延續多久?是否會持續編列下去?陳建仁回應說,「希望一直編列下去,會再送到大院審查」。

 

林沛祥詢問,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已核定,預計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指出,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完工通車可能會馬上出問題,因基隆捷運八堵到南港需花33分鐘,若現行台鐵班次區間車23到24分鐘,自強號僅需14分鐘,基捷完工後恐面臨都是空車的惡夢。王國材則說,因捷運服務與班次較台鐵穩定,「有人會喜歡搭捷運」。

林沛祥再點出,基隆上班人口有17萬人,其中11萬人口在台北上班,「我覺得如果比較務實一點,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基隆捷運#陳建仁#林沛祥#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0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