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31
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圖/賴慧津攝)
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圖/賴慧津攝)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陳建仁表示,含有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的問題從去年中開始,由中央地方共同檢驗,發現有不合格的產品,便開始提高抽檢比例,進行逐批檢驗,而在今年衛福部已拒絕受理21家含有蘇丹紅色素的廠商,在這裡也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另外,針對金門海巡衝突未解,現在又傳出中國海警闖我國禁止海域,陳建仁說,對於在海上的這一些相關目標的動態,都有很好的掌控,政府也會再加強相關的取締措施,一切都按照標準作業流程的程序,來進行必要的驅離動作。

陳建仁指出,我國對於維護漁民的權利,還有海上的安全,政府實際上所有的做法跟世界各國都是一樣,要確保我們整個海上的通行的安全,還有來維護漁民的權利,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事情,會繼續努力按照既有的做法來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陳建仁#蘇丹紅#辣椒粉#食安#行政院#金門海巡衝突#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0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