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讓召委「無助藍白合」!他斷言1關鍵:民眾黨秒跟沾光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8:22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在花蓮舉辦共識營。(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在花蓮舉辦共識營。(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立院黨團25日取得共識,目前傾向於讓出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引起各方矚目。據傳,該席次可能為財政召委,由民眾黨的黃珊珊接任,而外傳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傾向不會禮讓。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澄清,此舉只是暗示迎接在野合作的方向,並未明說必須禮讓。

更多新聞:禮讓白營1席召委 國民黨有前提「司法委員會寸步不讓」

 

不分區立委黃珊珊。(圖/民眾黨提供)

前立委郭正亮在26日的《大新聞大爆卦》節目中提及,國民黨讓民眾黨贏得一席召委,對於雙方的合作未必有所助益,真正的結合應該顯現在預算以及法案的連署上。他認為,有國民黨立委提議應該先試行一個會期,觀察雙方在議會預算上的合作情況,接著再決定是否要禮讓召委,他對此坦言「我蠻同意的」。

更多新聞: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郭正亮回顧了國民黨與民眾黨過去的談判狀況,提到韓國瑜與黃國昌曾有過親密的互動,但最後民眾黨並未將國民黨列入考慮,「真正在談的就是綠白合」。郭正亮認為,表面上的和解或是讓出召委席次,無助於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合作,他認為關鍵在於國民黨是否有監督能力,包括進行質詢、提案等,「只要方向正確,民眾黨就會跟著簽署來沾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民眾黨#召委#合作#郭正亮#黃珊珊#財政召委#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22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