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場?夏立言赴陸 綠營視訊陸學者談「台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57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2/26)再度訪陸,不過巧的是民進黨在夏立言訪陸的這一天,釋出25日,中國大陸事務部主任吳峻鋕跟大陸學者視訊座談訊息,還強調,雙方相談甚歡,認為要有對話必要!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要到大陸,訪問了!但說好的台商交流,不排除跟對岸官員會面,時值金廈水域事件的敏感時刻,陸委會也喊話國民黨,悼念慰問外,也要捍衛我方執法立場!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國國民黨今天也不是一個執政黨,我們也沒有被政府授權,所以我們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去談判,去解決這問題,(但國民黨)不論是執政或在野,我們都在追求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法治,我想法治這兩字,就代表一切。」

同行學者趙春山,再點兩岸困境!

 
圖/TVBS

兩岸學者趙春山:「台灣自大選以後,出現了一個自認為是『務實台獨的工作者』,對北京來講,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民進黨他是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除非能夠找到替代方案,大陸也能接受,否則兩岸關係,不可能有對話。」

但民進黨這算是不服氣嗎?因為就在夏立言訪陸的這一天,民進黨釋出25日跟大陸學者視訊座談訊息,會中中國事務部主任強調,民進黨於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指民進黨中國政策的最終目標,是要和中國建立互惠而非歧視、和平而非衝突、對等而非從屬的關係。至於「台獨黨綱」問題,已是歷史文件。儘管雙方都認為兩岸有對話必要,暢談也未現敵意,不過陸方仍不認同兩岸互不隸屬一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民進黨設有中國事務部,那我們當然在中國政策,跟兩岸政策,跟了解中國內部相關作業,我們都是非常嚴謹的在進行。」

重申民進黨有自己的管道,黨部也說所謂的民共對話,過去一直都有在檯面下進行,只是多用學者頭銜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夏立言#訪陸#民進黨#吳峻鋕#大陸學者#視訊座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9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