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擊韓國瑜? 綠狂設「國會外交」聯誼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04

立法院成立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但這組織差點鬧雙包,因為藍綠都紛紛出手,加上綠營遍地烽火成立和其他國家聯誼會,過去國會外交路線本來由院長主導,這是否夾擊韓國瑜?韓國瑜沒多談。


 
立委:「台美友誼加油。」

立法院長一聲令下,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立法院長韓國瑜:「我們國會議員了解國會議員,所以各位將來碰到很多美國國會議員,一定要歡迎他們來立法院吃飯,跟外交部吃飯是黑白的,跟立法院吃飯是彩色的。」

 
又是韓式金句連發,只是這場聯誼會之盛大。

準副總統蕭美琴:「我今天來是以第九屆的畢業生的身分,這是其中一個,第二個身分就是第九屆台美聯誼會的會長。」


蕭美琴以學姊身分出席,現場藍綠白立委們跨黨派大陣仗,尤其還差點鬧雙包。

記者vs.立法院長韓國瑜:「(院長怎麼看今天這協會被說夾擊您),謝謝。」

會這樣問是因為,國會外交路線本來由院長主導,但民進黨搶先出手,連番成立和其他國家的國會聯誼組織,像是台法台波新南巷等等,遍地烽火大動作,就連國民黨開始進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連署時,才發現綠營也籌組台美國會友好協會,甚至已經有藍委加入連署,最後幾經協調才破例藍綠柯志恩王定宇「雙會長」,立法院副院長江啓臣出任「榮譽會長」。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其實柯志恩一開始我就要邀請她擔任副會長,所以本來就要約她合作,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是我們最大次級團體。」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過去我們依照我的理解,國會最大黨應該擔起主席角色,就是因為這樣子,彼此之間都覺得應該為台美關係做出更大貢獻經過協調就變成大家所看到的這樣子。」

爭國會主導,藍綠檯面上和氣檯面下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國會外交#競爭#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3

0.1627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