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不攜手白爭立院召委 黃國昌:不強求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5:16

立法院即將在29日選召委,藍綠兩黨有別過去跟民眾黨合作,這次都不跟民眾黨合作搶召委,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說,本來就對召委不強求,也不擔心會影響要推動的改革法案,民進黨不排審,難道國民黨也不排嗎?

圖/TVBS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我們直接先走過去好了,不要遲到。」

記者會一結束,立刻前往立院朝野協商避免遲到,20日立院開議,29日將進行召委選舉,過去藍綠都曾跟民眾黨合作,這次兩大黨,反而不再攜手民眾黨搶召委。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改革比位子重要,我們有興趣的是趕快通過改革法案,針對召委的位子本來就不強求,更不會有所謂交換的問題。」

 
前幾個會期,民眾黨都曾分別跟藍綠合作取得召委,這屆國民黨加無黨籍共54位立委、民進黨51位,估計在八個委員會,能各自搶下一席召委,民眾黨這次不爭取,未來沒了排案權,恐怕影響自身要推的法案。

圖/TVBS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那就要考驗國民兩大黨,在各個委員會召委他們的政治智慧,以及他們對於民意的負責,國會改革的法案排不排得上去,民進黨如果不想排,難道中國國民黨召委也不排嗎,有辦法對台灣社會交代嗎。」

不擔心要推動的改革法案會卡關,黃國昌把球丟給國民兩黨,再喊話,跟藍營聯手法案,這一點沒改變,只是,說好這星期,要談去拜訪國民黨團!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我相信這個禮拜,或許應該會有個結果。」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這個我補充一下好了,其實我們都跟國民黨團有保持相當的聯絡。」

圖/TVBS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跟另外一個大的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在法案上面的合作絕對是有必要性。」

 
什麼時候拜訪,還沒個譜,既然沒要加入藍綠召委爭奪戰,民眾黨把重心放在法案,率先釋出善意,依舊還在等國民黨接上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民眾黨#黃國昌#召委#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2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