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不讓了!立院委員會「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不和白營合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0:20
國民黨團在召委選舉中確定不禮讓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在召委選舉中確定不禮讓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確定不和民眾黨團合作,將在8個委員會自推召委人選,民眾黨恐喪失法案與質詢的排案主導權。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表示,未來可以在法案與議題上合作,但國民黨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主推國民黨的法案。

立院有8個委員會,底下各有2名召委負責排議案、主持議事,藍綠過去都有與民眾黨合作的經驗,也曾禮讓白營做召委,雖然民眾黨本屆握有8席,預期平均至委員會各為1人,但若無藍綠支持就無法拿下召委。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表示,雖然民眾黨有向國民黨團表示能否禮讓一席召委,但每個委員會都有6到7席藍委,所以足以當選召委,在法案與議題上可以跟民眾黨合作,至於召委人選不會禮讓民眾黨,因為國民黨是國會多數黨,每個委員會有自己的召委才可以主推國民黨的法案。

藍委徐巧芯表示,因為國民黨立委的人數已足以在各委員會選出一席召委,但國民黨召委不會因為政黨立場不同而扯他人後腿,雖然召委可能是一藍一綠,但民眾黨若有好的政策與法案,國民黨召委也會協助排案,不會失去合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召委選舉#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62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