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昭姿蓋廢票 蔡壁如喊「看黨是否展現紀律」:怎犯低級錯誤?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4:40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圖/TVBS)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而陳昭姿今(2)日也主動請辭幹事長。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2)日表示,看民眾黨要不要展現紀律,但應該要有對外的正式說法,「不是只說是小事輕輕帶過,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蔡壁如2日接受「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針對陳昭姿「意外跑票」事件,她直言,因為事前黨主席柯文哲、立委黃國昌話說得很滿,放話「跑票就開除黨籍」,又剛好發生此事,導致社會觀感比較差。

 

黃珊珊、陳昭姿。(圖/TVBS)

對於是否相信陳昭姿是不小心的?蔡壁如坦言,不能夠去揣測是小心還不小心,但大家都在模擬是怎麼回事,手沾到印泥,應該是旁邊會有污染,不會在候選人的格子裡,她也說,民眾黨喜歡開會集體決策,就要有對外的正式說法,不是只說是小事輕輕帶過。

至於是否認為應該重懲陳昭姿?蔡壁如呼籲,陳昭姿要正式道歉,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民眾黨要有什麼懲處,給社會和支持者交代,譬如罰錢或停權。

 
另,是否應開除陳昭姿黨籍?蔡壁如低調說,不能夠講,就看民眾黨要不要展現紀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會怎麼處理?」還有社會觀感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柯文哲#陳昭姿#黃國昌#投票#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