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21
韓江配。(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如同總統大選前,柯文哲曾說,在延攬黃國昌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時,就跟黃說「一年可以跑票兩次」,現在新國會即將開議,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黨中央對立法院正副長院長爭奪戰遲未表態「投藍」或「投綠」。

民眾黨內人士表示,其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中,有5席比較可以確定是會支持「韓江配」的,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則是藍營較難拉攏的對象,而柯現在未表態,除了是表現出尊重各個立委的獨立性,實際上也是看準有5席立委會投藍,不表態也是另一種保送「韓江配」。

不過,另有民眾黨內人士認為,民眾黨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出現分裂,無法「團進團出」,未來將難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也代表柯文哲意志無法有效傳達,「如此民眾黨就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柯文哲#國民黨#立法院#總統#民眾黨#投票#立委#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3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