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龍頭戰「柯文哲願意藍白合?」 吳子嘉大膽預言結局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09:48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韓國瑜、江啟臣搭檔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TVBS、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韓國瑜、江啟臣搭檔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TVBS、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2024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戰備受矚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宣布搭檔立委江啟臣競選正副院長,民進黨規劃由現任院長游錫堃跟蔡其昌繼續角逐,不過江啟臣有意向民眾黨拋橄欖枝、願意讓位之意。《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大膽預測,「柯文哲(民眾黨主席)不會選擇藍白合」,因為這會減少8席不分區戰力。

吳子嘉昨(1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千里馬》分析,韓國瑜選過總統,所以格局和分量是夠的,有意思的是為何韓那麼早就把牌亮出來,這波國民黨立委有很多都是新科,要尊重這些人的投票權,結果韓這麼早亮出牌,吳子嘉推測,應該跟少數黨中央、立法院重量級人物討論後,所做出的決定,但這就不是一個民主的決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找8名不分區開會 「立法院長挺誰?」他鬆口爆內容

至於綠白合部分,吳子嘉認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林俊憲相繼表態,跟民眾黨的合作態度是保留的,林在否種程度上代表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柯則代表大多數綠營立委的意見,「這兩個訊號出來以後,『綠白合』不可能」。

 
民眾黨不分區黃國昌、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支持韓國瑜還是游錫堃?黃珊珊只要求1事:根本不在乎是誰

不過吳子嘉分析藍白合也是虛的,他大膽假設柯文哲不會選擇藍白合,因為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當副院長,民眾黨8席不分區戰力就會減少,況且黃還是唯一有立委資歷的,可能會對未來的整體運作產生影響,「這8個戰力,1個都不能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新國會爭霸#立法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黃國昌#柯文哲#民眾黨#國民黨#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