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輪投票過關!韓國瑜搶下立法院長寶座

記者 莊鎧毓 楊沛緰 /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22:27
圖/TVBS
圖/TVBS

第11屆立法院長選舉,因為第一輪投票三黨沒人過半,最後第二輪投票結果,在民眾黨立委都沒進場投票下,國民黨立委韓國瑜順利拿下54票當選立法院長,不過當下其實開票還在進行中,韓國瑜和一群立委就興奮地走出議場發表感言,讓大會主席柯建銘喊了好幾聲,韓院長快回來領當選證書。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一票)凍蒜。」

 

票都沒開完,現場國民黨立委已鼓掌叫好,新任院長韓國瑜,也一一拱手道謝,黨團總召傅崐萁,拉主Key喊凍蒜。

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韓國瑜院長凍蒜。」

韓國瑜臉上笑容藏不住,沒人跑票也沒人蓋錯,順利坐上立院龍頭寶座,只是。
 

大會主席柯建銘:「請韓國瑜院長進來,要不要領當選證書啊,不要回家了趕快叫他回來,韓院長趕快進來喔,當選證書不要了是不是啊,那要用寄的囉。」

柯建銘喊了好幾聲,雙手叉腰要韓院長快回來,此時此刻的他正在外發表感言。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國瑜深知肩膀上責任重大,廣大的人民期待有一個新的,煥然一新改革風貌,實質上扎扎實實創造,台灣老百姓幸福的立法院,這是我肩膀上的責任,我知道我們整個團隊一定要努力做下去,我相信廣大的台灣人民期待,一個認真問政合作團結的立法院,心心念念都是為台灣老百姓謀福利,而不是以鬥爭為目標。」

被提醒後馬上趕回來,一見到柯建銘互虧了幾下正式領證,畢竟兩人是立法院同期,感情當然好。

大會主席柯建銘:「中華民國113年2月1日,我現在頒當選證書,可以拍手了。」

攤開立院歷史,已經好久沒有進入第二輪,從第二屆1993年的劉松藩對決朱高正,到第三屆劉松藩對上施明德後,相隔近20再度進入二輪投票。

 
立法院長韓國瑜vs.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不徇私舞弊,不收受賄賂,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罰,僅誓,宣誓人,韓國瑜,江啟臣。」

圖/TVBS

對比近期幾屆院長,劉松藩擔任過,國民黨政策會副秘書長,王金平國民黨副主席,蘇嘉全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游錫堃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主席,而韓國瑜韓國瑜,則是高雄市長北縣中和副市長。

立法院長韓國瑜:「我呼籲賴清德總統千萬不要太過緊張,也不要過度解讀(親中),韓國瑜是中華民國的立法院院長,我謹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賦予我的權力和責任盡量主持議事,超然中立,讓立法院的權責可以到最高程度的伸張,讓立法院所有的委員,能夠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需求。」

立院龍頭這仗,一切按照國民黨完美劇本走,再來就看開議,藍綠白如何重新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投票#民眾黨#國民黨#韓國瑜#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6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