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秒拒!曝與傅崐萁對話 黃國昌當面喊NO

記者 葉豐瑋 楊沛緰 / 攝影 劉立宸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9:10

曾公開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會主動跟藍綠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日4日在見面會上,再主動提及,自己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幾天前的私下對話,並批評藍綠總是「先喬好」,才跟他溝通。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走到我旁邊來說黃總召您好,通常在立法院,有人這麼客氣地稱呼你的時候,你要小心了(哈哈哈)。」

熱騰騰的故事,要跟支持者分享,黃國昌說跟藍綠交手,他寸步不讓。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然後他就說我們剛剛跟柯總召商量好,我們就2月23日開議他的口氣是我們講好了,我是來告知你一聲,我就當著面跟他講NONO。」

 
要強調自己跟藍綠就是不一樣,包括召委選舉,也不打算支持藍綠任一方。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在八個委員會藍的一席綠的一席,這個是非常簡單的數學問題。」


對於現況實在力不從心,但回顧2021民眾黨的邱臣遠,就因與民進黨合作,拿下交通委員會召委,2023則有吳欣盈獲得藍營相挺,被選為衛環委員會召委。

時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非常高興大家的支持,能當上衛環部(委員會)的召委,畢竟召委選舉重要性,雖無法跟正副院長相比,但舉凡議案、預算、部會報告等程序排定,甚或協商主導權都能自己決定。」

時任立委(國)蔣萬安vs.立委(民)洪申翰:「我決定今天就是邀兩位專家學者來就可以,依照我主席的職權不需要經過決議。」

若再搭配黨團主攻議題,對部會來說無疑是莫大壓力,但既然民眾黨沒有意願主動聯絡,藍綠似乎也沒想釋出友誼小手。


 
立委(國)王鴻薇:「過去會禮讓給民眾黨當召委,最主要是國民黨自己本身在委員會席次不夠,國民黨要主動去奉上一名召委,這個程序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民進黨一定是支持黨內資深,優秀專業的立委來出任,看到民眾黨不斷地放話栽贓甩鍋,我們也不可能跟魔鬼交易。」

既然不願低聲下氣,那就大家硬碰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召委選舉#民眾黨#國民黨#藍綠#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