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婉諭啟動時代力量二次創黨 盼「邀黃國昌檢討失敗」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5:04
王婉諭接任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接任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經臨時改選後,於今(26)日上午,宣布將由王婉諭接任新任黨主席,王婉諭致詞時透強調,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並坦言希望召集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一起檢討,但也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陳昫蓁攝)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候補2名。選舉投票人數671位,投票率62%。正選9人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兩位候補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夥伴的信任,經過稍早的決策會議中的共同推舉,由她在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再次來擔任時代力量的黨主席,時代力量經過多年的紛紛擾擾,2024年立委選舉的失敗,更未能保有立委席次與政黨補助款。

王婉諭指出,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難以逆轉的頹勢,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卻是一個徹底歸零,重新來過的契機,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做到三件最迫切的事情,且這三件事情做得好不好、夠不夠徹底,就會決定未來還會不會有時代力量。
 

王婉諭逐一列舉表示,第一,必須用科學的研究方法,徹底檢討過去四年、甚至八年以來,時代力量為什麼會失敗。針對過去的財務、組織、重大決策提出分析,訪問現在與過去的黨員、支持者,找到失敗的原因,尋求改善方案,不再重蹈覆轍。第二,必須改造黨務系統,破除科層結構的組織分工所帶來的形式主義,找回2015創黨時高舉的透明、開放、參與,打造一個有活力、有彈性的現代政黨。第三,必須具體回應台灣社會的需求,以此重新定位時代力量。在政黨政治,在與民間的協力與倡議上,釐清自己的角色定位,重建時代力量的社會基礎。

媒體會末追問,檢討是否會找曾任黨主席的黃國昌了解?王婉諭說,這當然是希望召集的對象之一,但也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時力將會廣泛邀請過去參與者,曾參與時力非常「深刻」的人,都會進行邀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時代力量#王婉諭#黃國昌#民眾黨#檢討#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26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