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稱台獨黨綱「歷史文件」挨轟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不需見縫插針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7:13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在「民共對話」時說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6)日表示,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而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此事酸民進黨過去「說一套、做一套」,吳崢也反嗆,相關發言都有其歷史脈絡,不需要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有媒體報導吳峻鋕昨於一場由兩岸及海外華人學者共同與會的線上講座中稱台獨黨綱已是歷史文件,實質已由「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並成為全黨共識,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獨。吳崢表示,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有關台灣主權應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是台灣人的共識。

 

吳崢表示,民進黨對於兩岸互動的態度,就是保持善意,願意與中國進行更多的溝通與對話,基於此立場,吳峻誌受邀參與會議,表達立場。

此外,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事批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過去幾年為了政治目的,不斷用去中化、反中化、抗中化來達到民進黨的政治紅利,造成台灣內部的紛擾,也造成兩岸關係的危機,還喊話賴清德應公開出來講,民進黨反對台獨。吳崢直言,吳峻鋕出席學者座談,相關發言都有其歷史脈絡,請朱不需要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吳崢強調,賴清德已多次公開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行宣布台獨的必要,呼籲國民黨及朱立倫,早日放棄一中框架的九二共識,可以和民進黨共同主張,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崢#民進黨#朱立倫#吳峻鋕#台獨#台獨黨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80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