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6:12
台灣最乾淨蔬菜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最乾淨蔬菜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話說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根據農業部「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顯示,包括辣椒、豌豆及包心芥菜等青菜,是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扁蒲、竹筍等蔬菜的不合格為0%,甚至絲瓜的不合格率也<1%,大家可以安心的吃。
 
程涵宇解釋,農業部這次的農藥殘留檢測,是未清洗並且連皮一起下去檢驗農藥的合格率,畢竟每天煮飯的婆婆媽媽們,都希望買回家的蔬菜,農藥殘留越少越好;肝腎負擔也越少越好;而吃進去的保護力則要越多越好。

 
 
台灣蔬菜選擇多樣又好吃,吃菜不只能幫助健康,也可以養出腸道有益菌,其中程涵宇也分享6種「最乾淨」的蔬菜與營養成分,讓大家能夠放心的買起來。
 
1.不結球萵苣
不結球萵苣,就是大家所熟悉的A菜,A菜不只豐富鐵及維生素A,同時葉酸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相當適合孕婦吃。
 
 
2.小松菜
每100g的小松菜就有126mg的鈣,含量比牛奶還高,所以發育中孩子、女生跟長輩,都要多吃此類的高鈣青菜。
 
3.龍鬚菜
龍鬚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一般蔬菜蛋白質的2~3倍,因此龍鬚菜是健身族食用的首選。
 
4.結球萵苣
早餐店最常見的美生菜,是連生吃也能放心的低熱量蔬菜,每100公克的結球萵苣,熱量只有13大卡,而且膳食纖維也非常豐富。
 
5.竹筍
產季在春天的竹筍,有豐富的鉀和維生素C,是穩定血壓的好幫手。
 
6.茭白筍
有著「美人腿」的茭白筍,含有比竹筍更高的膳食纖維,同時茭白筍豐富的葉酸,也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
 
 
最後程涵宇呼籲,清洗蔬果時,若以流動的清水邊沖邊浸泡,大約15分鐘之後,就能大幅降低農藥的殘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程涵宇#蔬菜#青菜#農藥#竹筍#龍鬚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0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