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竹筍 結果共291筆

  • 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俗話說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根據農業部「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顯示,包括辣椒、豌豆及包心芥菜等青菜,是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扁蒲、竹筍等蔬菜的不合格為0%,甚至絲瓜的不合格率也<1%,大家可以安心的吃。
    2024/02/26 16:12
  • 超多人不知道!香蕉、竹筍「出現1現象」千萬別吃 這情況恐致命

    香蕉有黑斑是黴菌、亞硝酸鹽,所以不能吃?竹筍很毒要少吃?營養師張宜婷表示,香蕉有黑斑是熟成自然現象,但黑斑過多、過度成熟,確實有可能會讓香蕉發霉;至於竹筍出現1現象真的不能吃,以免吃下高毒性的氰酸。
    2023/12/11 12:13
  • 礦工宅變民宿! 紅磚牆、灶、木門「秒回30年代」

    早期礦工宅改建的民宿你住過嗎?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返鄉打拼,改建年近80的老屋,保留舊時的紅磚牆、木門、灶,再結合一些舊時報章、裁縫車,住進來彷彿坐上時光機,還能跟鄰居長輩寒暄幾句,感受滿滿人情味。
    2023/10/24 18:13
  • 火鍋慘遭加料!竹筍咬不動「竟是碎磁磚」 煮到上色險下肚

    在外吃飯最怕遇到「莫名加料」的時刻,火鍋作為重慶的招牌美食之一,向來是不少遊客的必吃清單之一,然而一名女子日前在網上透露,自己火鍋吃到一半,竟直接從鍋中撈出明顯碎裂後「裹滿辣油」的磁磚,直呼傻眼之餘也感到不可置信。
    2023/10/08 08:20
  • 金曲歌手舒米恩 都蘭住家停電、沒米斷糧

    海葵颱風為台東地區帶來豪雨及強風,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在個人IG分享,台東都蘭的住家停電了,食物也剩不多,把最後一包泡麵吃完後,只剩下地瓜、啤酒,以及爸爸採的竹筍,而關於停電消息,台電表示曾造成超過11萬戶停電,目前已經有7.4萬戶修復。
    2023/09/03 23:32
  • 9月2日起連續4日甘藷展售會 達人傳授挑甘藷秘訣

    目前正是品嘗甘藷的好時節,9月2日至3日於臺北捷運善導寺站「臺北希望廣場」,以及9月4日至5日於捷運府中站「板農活力超市廣場」一連舉辦4日「新北健康三寶甘藷」展售會,現場提供最新鮮優質生鮮甘藷以及各式甘藷加工商品任君挑選,新北市農業局推薦喜歡甘藷香甜滋味的朋友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購買喔!
    2023/08/28 12:20
  • 大難臨頭各自飛!老夫婦偷挖筍「尪」丟妻先落跑

    高雄一對老夫婦去爬山,偷採麻竹筍,正好被竹林的主人發現,兩人拔腿就跑,太太腳程慢,老公竟然頭都沒回,直接丟下她,自己開車落跑,警方獲報到場,半小時內逮到人,夫妻倆偷了20幾支麻竹筍,供稱不曉得竹林是私人地,兩人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2023/08/25 12:32
  • 同林鳥?老夫妻偷挖筍「逮個正著」 大難臨頭尪先開車跑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高雄甲仙區一處竹林農地日前發生竹筍遭竊案,據悉,一對7旬老夫妻爬山時見到竹筍冒出頭便心生貪念收割,然而兩人卻被農場主逮個正著,沒想到妻子腳程慢當場被抓住,老公卻只顧自己開車溜走,讓妻子相當傻眼,最後出動警察才找到人。
    2023/08/25 11:03
  • 台灣飲食墊底!黃明志驚吐「特色有點重」吃了都罵 網揪關鍵差異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在台灣極具知名度,時常來各地舉辦演唱會、參與活動。近日他在YouTuber頻道《擊敗人團隊 The Geebai Team》中,分別比較日本、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6國,各國的旅遊體驗,其中在評比飲食方面,台灣竟然在他心中排墊底,瞬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06 10:33
  • 上山採筍滑倒!他遭「竹子刺穿眼」喪命 醫嘆:眼鼻口全是血

    眼球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因此無論從事任何活動都應該多加注意防護;一名男子與友人上山採筍,卻在上山途中不慎滑倒,恰巧臉部著地時撞在竹子上,導致「眼球直接被刺穿」,緊急送醫發現嚴重內出血傷勢,緊急轉入加護病房隔天仍不幸離世。
    2023/07/25 08:39
  • 採竹筍相遇...前男友氣「妳不接電話」怒揮鐮刀砍害破相

    日前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80巷一處菜園,發生前男友持鐮刀砍前女友案件,吳姓男子與高姓前女友接受共同朋友邀請,到菜園採竹筍,而吳男認為高女之前都不接電話,氣得找對方理論,盛怒之下竟然直接拿著鐮刀朝女子揮砍,害女方左右眼眶都受有刀傷破相,幸好沒有傷及眼球,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當場逮捕揮刀吳男,依傷害罪送辦。
    2023/07/21 11:16
  • 南投鹿谷竹筍產銷履歷複審 冬筍價比春筍貴200倍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推動竹筍產銷履歷工作,迄今已滿3年,參與的筍農人數共有1204人,隨著公所展開文件複審作業,冬筍與春筍之間有何不同?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公所說,其實,冬筍與春筍本是同根生,皆為孟宗竹的幼筍,只是在於採收的時間不同,但也因產量及口感的差異性,致冬筍的身價往往是春筍的200倍以上,真可謂是天差地別。
    2023/07/20 07:53
  • 7旬婦人外出採竹筍疑失足 墜8米深溪谷頭部受創身亡

    昨(17)日晚間5時許,新北市新店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70多歲的母親昨日清晨外出至五城公墓採竹筍後就失聯,沒有回家打手機也未接,警消人員到場搜索,赫然發現婦人疑似墜落8米深的五重溪谷中,緊急將人救起,但她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送耕莘醫院後宣告不治,至於確切事發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7/18 09:49
  • 八里「黃金筍」正著時 竹筍達人教你在家做出黃金盛宴

    今年度八里區筍農培育出優質安全的綠竹筍,於全國及市級綠竹筍評鑑競賽榮獲佳績,今日(14)八里區農會舉辦「第23屆黃金筍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新北市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也出席勉勵今年參賽獲獎的優秀筍農。
    2023/07/18 09:00
  • 日本零食回憶殺!「蘑菇」大戰「竹筍」  網友紛紛選邊站

    巧克力是不少人喜愛的零食,大家在購買時,都會被各款產品吸引而導致眼花撩亂,因此食品公司為了贏得消費者的歡心,宣傳方面就不可或缺。而在日本,就上演一場沒完沒了的「同門內訌」之爭。
    2023/07/13 22:08
  • 端午節盛產「這蔬菜」功效超多 解油膩又能降血脂肪

    5-7月端午節前後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清甜鮮嫩的「綠竹筍」,適合用於多種料理,美味又清爽的口感,營養師更指出綠竹筍可以降低血脂肪,豐富的粗纖維更可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且熱量極低,100g僅25大卡,纖維高有飽足感,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2023/06/22 13:00
  • 新北綠竹筍屢獲佳績 7月23日前每週末希望廣場展售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新北健康三寶」推廣綠竹筍產業,輔導各產區筍農積極參加區級、市級及全國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榮獲全國有機組、產銷履歷組筍王,也刷新去(111)年得獎紀錄,屢獲佳績。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
    2023/06/20 09:00
  • 以為是石頭!農民上山採筍竟「挖出白骨」 死者身分驚曝

    本月10日上午9點多,在台中市沙鹿區驚見一具白骨,農民要挖竹筍,挖著挖著、沒想到竟然挖出一具白骨,讓他當場嚇壞,趕緊通報警方,警方不敢馬虎,經深入調查後,將死者的衣物和牙齒等物進行比對,發現該具白骨的身分疑似為3年多前失蹤的紀姓老翁,目前家屬已經領回處理。
    2023/06/16 10:09
  • 影音/謝金燕拔筍「出一張嘴」? 楊銘威超輕鬆成竹筍征服者

     
    2023/06/14 10:02
  • 乾旱綠竹筍減產 煮一鍋湯竹筍要價逾200元

    綠竹筍今年價格高,市場零售價甚至每台斤150元,煮一鍋竹筍排骨湯,竹旬就得花200多元,讓家庭主婦吃不消,市場小吃的竹筍沙拉甚至因此停售,屏東農業處表示,今年因為南部乾旱缺雨,使得竹筍產量減少,價格上漲2成,還好6月進入盛產期,加上逐漸下了一些雨,價格會慢慢下降。
    2023/06/07 14:02
  • 老婦上山採筍失聯 3天後奇蹟返家

    住在基隆的78歲黃姓老婦人,3號中午外出採竹筍後,直到隔天都未返家且音訊全無,家屬隨即報案請求警消協助找尋,警消徹夜搜山都未找到老婦的身影,直到5月6號上午,黃姓老婦人奇蹟似的平安返家,失聯的這兩天多,沒有水也沒有吃東西,晚上只睡在山坡地,返家時身體仍舊硬朗完全沒有異樣,稱得上是奇蹟。
    2023/05/07 11:19
  • 三峽筍農不慎捲耕耘機 「刀片插腿」爆血送醫

    新北市三峽區68歲余姓男子,今日上午在自家農地操作耕耘鬆土機時,一時未注意,小腿竟捲入農機刀片裡,當場鮮血直流,不斷地痛苦哀號。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火速到場,立即合力拆卸機具,協助余男脫困後將他送醫治療,所幸救治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05/02 15:02
  • 包車出遊遇橫禍!宜蘭28人遊覽車遭撞 肇事男酒測值達1

    宜蘭縣大同鄉4月30日發生一起酒駕事故,一行人搭乘遊覽車前往參加竹筍節活動,回程時一台小貨車過彎失控跨越雙黃線,直接衝撞對向遊覽車,造成雙方車殼破碎變形,所幸無人受傷,警方針對小貨車駕駛進行酒測發現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2023/05/02 14:59
  • 好吃嗎?獼猴手刀剝殼爽嗑 農民心淌血拿塑膠袋護幼筍

    日前有民眾到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區登山,發現有「台灣獼猴」在竹林間,「大嗑春筍」,把筍子吃的津津有味,讓民眾看了覺得十分逗趣,把牠的模樣錄下來,許多網友都會心一笑。對此,當地農民還想出應對措施,用「塑膠袋」或「肥料袋」套在剛長出來竹筍上,這樣猴子就不敢來吃了。
    2023/04/19 17:57
  • 重慶四隻大貓熊 「圍爐煮茶」好不愜意

    3月15日,陽光明媚,重慶動物園裡四隻大貓熊“圍爐煮茶”,享用著飼養員們為牠們精心準備的美食。在南方貓熊春天喜歡吃竹筍,大貓熊格外偏愛竹筍,在春季竹筍豐富的時候,竹筍是首選。大貓熊喜歡吃竹子的嫩莖、嫩芽和竹筍。園方所選擇的都是竹子最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的部分。大貓熊吃東西很挑剔,即便吃竹筍,牠也會對外表的葉片棄而不用,只吃裡面最鮮嫩的地方,牠們只吃當年的新竹,還要挑頂端的部分來吃。
    2023/03/16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