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工宅變民宿! 紅磚牆、灶、木門「秒回30年代」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13

早期礦工宅改建的民宿你住過嗎?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返鄉打拼,改建年近80的老屋,保留舊時的紅磚牆、木門、灶,再結合一些舊時報章、裁縫車,住進來彷彿坐上時光機,還能跟鄰居長輩寒暄幾句,感受滿滿人情味。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遠離台北市的快步調生活,來到新北山區感受一下清幽,這一代原先是礦工的房屋,有業者將它改建成民宿,結合傳統跟現代元素,跟著我們的鏡頭一探究竟。」

老闆vs.記者:「裡面要脫鞋,好。」

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是木頭香,彷彿沐浴森林,屋內保留礦工老宅的紅鑽牆傳統木門,窗上印有復古十字花紋,重新粉刷過,還是留存歲月痕跡。

 
民宿老闆王聖凱:「應該是會有三成的客人,會對於我們這樣走進來的鄉間感覺蠻訝異的,(會心想)唉唷這樣的一個,裡面竟然蠻舒適的感覺。」

圖/TVBS

寬敞空間,其實原先舊建築的配置是三間房,為了營造通透感,老闆決定將隔間打掉,天花板拆除,留下裡頭的木製支架,頭頂空間再延伸。

民眾:「懷舊的感覺,如果有來的話,就是想看看它懷舊的感覺。」

民眾:「比較古式或是傳統的風味吧,就是保留了一點歷史風味在。」

坐上時光機,小憩一下閱覽舊時報章,奶奶的裁縫車爺爺的舊書桌,為年近80年的老屋畫龍點睛。

民宿老闆王聖凱:「一般來這邊的客人,看到這樣的空間都會覺得,老闆這是你的老家嗎?我覺得放一些符合它年代感的東西,放進來就很對味。」

圖/TVBS

 
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平常除了經營民宿,也是竹筍青農,懷念兒時跟著阿嬤採竹筍,決定返鄉打拼,希望讓遊客感受到在地風情,閒暇時間在這穿梭巷弄,還能跟長輩們寒暄幾句。

記者vs.當地居民:「阿嬤你以前是做礦坑的嗎?做礦坑啦做礦坑,做很久嗎做了十幾年喔。」

原諒我台語不是很標準,但來到這裡,隨口都能聊上幾句,空間情懷都是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聖凱#礦工宅#民宿#紅磚牆#竹筍青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