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黃金筍」正著時 竹筍達人教你在家做出黃金盛宴


發佈時間:2023/07/18 09:00
新北市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出席八里區農會舉辦「第23屆黃金筍評鑑比賽頒獎典禮」勉勵獲優秀筍農。(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新北市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出席八里區農會舉辦「第23屆黃金筍評鑑比賽頒獎典禮」勉勵獲優秀筍農。(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今年度八里區筍農培育出優質安全的綠竹筍,於全國及市級綠竹筍評鑑競賽榮獲佳績,今日(14)八里區農會舉辦「第23屆黃金筍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新北市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也出席勉勵今年參賽獲獎的優秀筍農,新北為全國最大綠竹筍產區,栽培面積約2,300公頃,年產量達1萬2,757噸,這幾年在農會及農友的努力下,產量及產值逐年提升,可說是新北最重要的綠金產業。八里是新北綠竹筍的主要產區之一,八里綠竹筍生產於該區沿海等砂壤土中,加上東北季風帶來的鹽份,所以品質特別細嫩甜美,吃來有細嫩水梨般之口感。綠竹筍「筍尖」未出土轉綠前,色澤有如黃金般鮮黃亮麗,故有八里「黃金筍」美名。黃金筍採收後因呼吸作用旺盛,容易產生老化現象,因此農會透過預冷處理,推出黃金鮮筍及經殺青後包裝的黃金涼筍,現在正是黃金筍的盛產期,品質相當優良,想購買好筍的民眾,歡迎洽詢八里區農會供銷部。
 
新北市農會理事長林讚枝(左二)表揚全國評鑑有機組季軍李祥溪(右一)。(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今年全國評鑑有機組季軍李祥溪,傳承家業栽植綠竹筍至第3代,現已有60多年之經驗,在種植上以改良無菌之竹苗為主,藉著更新竹苗以提高產量,想購買其用心栽植的綠竹筍,可透過臉書粉絲專業「阿智仔農園」及露天「八里綠竹筍阿智仔」選購。
 
 今年全國評鑑有機組季軍李祥溪,傳承家業栽植綠竹筍至第3代,現已有60多年之經驗。(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李祥溪也分享家傳筍餐好味道-「清炒筍絲」,新鮮綠竹筍洗淨,剝去外側竹籜,削去老纖維,將新鮮筍肉切片後切絲,筍絲加入冷水中,加鹽並燒開,川燙5分鐘後,以冷水沖涼,熱鍋後加入蒜頭爆香,翻炒5分鐘,加入適量熱水悶煮5分鐘,起鍋前在撒上香油。這是在家裡就可完成家常的台灣味,也歡迎大家趁著八里「黃金筍」正著時,在家打造夏季限定的黃金盛宴。
 
 全國評鑑有機組季軍李祥溪也分享家傳筍餐好味道-「清炒筍絲」。(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市府以「新北健康三寶」推廣綠竹筍產業,輔導各產區筍農積極參加區級、市級及全國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屢獲佳績,每到夏天,臺灣家戶餐桌都少不了綠竹筍這道食材,邀請大家趁著產季一起品嚐健康美味的夏季綠寶石! 另外,農業局也整合許多線上平台包括各產區農會,提供民眾線上選購,相關購買資訊,可至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cht/index.php?t=Y29kZSUzRGxpc3QlMjZpZHMlM0QxMTM或逕洽各農會供銷部詢問。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竹筍#農業#優質#有機#筍農#鮮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722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