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筍農 結果共48筆

  • 苗栗一家五口同車氣絕! 親友曝慘劇「背後真相」

    一名筍農昨(6)日清晨在苗栗縣獅潭鄉一處偏僻農路,巡田時在發現傅姓一家5口陳屍車內,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遺體已明顯腫脹研判已死亡5天,並確認死者為老家住在苗栗大湖的傅姓男子一家五口,檢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應無他殺之嫌,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對此,老家親友悲吐真相。
    2023/08/07 07:53
  • 南投鹿谷竹筍產銷履歷複審 冬筍價比春筍貴200倍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推動竹筍產銷履歷工作,迄今已滿3年,參與的筍農人數共有1204人,隨著公所展開文件複審作業,冬筍與春筍之間有何不同?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公所說,其實,冬筍與春筍本是同根生,皆為孟宗竹的幼筍,只是在於採收的時間不同,但也因產量及口感的差異性,致冬筍的身價往往是春筍的200倍以上,真可謂是天差地別。
    2023/07/20 07:53
  • 八里「黃金筍」正著時 竹筍達人教你在家做出黃金盛宴

    今年度八里區筍農培育出優質安全的綠竹筍,於全國及市級綠竹筍評鑑競賽榮獲佳績,今日(14)八里區農會舉辦「第23屆黃金筍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新北市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也出席勉勵今年參賽獲獎的優秀筍農。
    2023/07/18 09:00
  • 新北綠竹筍屢獲佳績 7月23日前每週末希望廣場展售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新北健康三寶」推廣綠竹筍產業,輔導各產區筍農積極參加區級、市級及全國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榮獲全國有機組、產銷履歷組筍王,也刷新去(111)年得獎紀錄,屢獲佳績。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
    2023/06/20 09:00
  • 三峽筍農不慎捲耕耘機 「刀片插腿」爆血送醫

    新北市三峽區68歲余姓男子,今日上午在自家農地操作耕耘鬆土機時,一時未注意,小腿竟捲入農機刀片裡,當場鮮血直流,不斷地痛苦哀號。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火速到場,立即合力拆卸機具,協助余男脫困後將他送醫治療,所幸救治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05/02 15:02
  • 楊繡惠蓋紅頭紗「要嫁了」 阿翔狂奔急抓落跑男

    浩子、阿翔、楊繡惠、金淵珍和口水等日前錄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到雲林斗南體驗筍農工作,筍農提到烏殼綠竹筍十分嬌貴,只要稍微風吹日曬就會轉紅變黑,口感會變苦,品質大打折扣,所以筍農都會用黑布把竹筍蓋住,要採收時才會掀開黑布,阿翔聽完直呼:「這不就跟古時候結婚一樣嗎?紅頭巾一掀就得娶新娘。」話才說完,浩子便拿起紅頭紗蓋在楊繡惠的頭上,大喊:「繡惠姐已經準備好要嫁了!」
    2022/09/22 17:17
  • 北屯家族群聚 大兒子出院恰逢「父親生日」

    台中北屯筍農家族群聚案造成一家9人確診,家中年邁父母也接連過世,讓李家人悲痛無法送最後一程,將近一個月治療,李家大兒子25日終於出院,當天也剛好是過世的父親生日,李太太激動落淚,慶幸終於能團圓,也說是天上的公公給他們最好的紀念和祝福,李大哥確診初期一度病況惡化,幸好有撐過,回想起真的是鬼門關前走一遭。
    2021/06/29 19:11
  • 「我們家破父母雙亡」 北屯兒怨鄰居隱瞞萬華染疫史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連環爆,台中北屯家庭群聚案,累計共有21人確診,其中案7928,是78歲的李姓筍農,也是台中首例死亡個案。筍農的兒子透過親人於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試圖還原群聚的源頭,直指案8072的鄰居婦人,隱瞞社區居民,未告知自己有個從萬華南下的確診親友,才間接害他們北屯家族「家破父母雙亡」,一家14人就有9人確診,讓他很不諒解。
    2021/06/16 10:13
  • 疫情衝擊宅配大塞車! 綠竹筍農「自當司機」送貨到府

    綠竹筍到了產季,但受到疫情影響,通路進貨量少之外,碰到宅配大塞車,新北的農民也擔心,竹筍的鮮度、品質會因此受到影響,就有自產自銷的農民當起宅配司機,自己送貨!也有年輕小農改採社群販售,另創商機,而台北的希望廣場,則因為不能擺攤,現在都開直播,再請計程車運將送貨,逆境中創造雙贏!
    2021/06/09 13:52
  • 新北登革熱持續增 侯友宜籲落實「巡倒清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新北市登革熱確診案例飆升至全國第2表示,這是持續擴大篩檢的結果,市府除不斷進行環境清消,並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
    2020/09/28 11:17
  • 快訊/疑畏罪尋短 黃男縱火後工寮仰藥身亡

    昨天苗栗黃姓筍農因為被告傷害要開庭,開車到對方家中縱火,還好屋內四人及時逃出,黃姓筍農失聯,今天警方再度搜尋,在廢棄派出所附近工寮發現他喝農藥尋短,已經身亡。
    2020/04/24 15:02
  • 疑高低落差致挖土機翻覆 筍農遭壓死

    昨天晚間8點,在台中發生一起挖土機意外,一名筍農被親友發現,他被挖土機壓,趕快請消防來救援,不過早已沒了生命跡象,家屬懷疑可能是因為高低落差,挖土機翻覆才將人壓死,他的兒子跟朋友從昨晚6點就開始找人,沒想到找到人時,已經成了一具冰冷遺體。
    2019/11/29 07:57
  • 快訊/58歲筍農暗夜整地 怪手翻覆拋飛壓死

    最新消息,台中北屯一名58歲筍農,(11/28)晚間開怪手整地時,怪手突然翻覆,他拋飛倒地,慘遭怪手壓死,警消到場搶救,只剩頭部與手部有露出來,當場死亡,至於是否有人為疏失,警方目前已經接手偵辦調查。
    2019/11/28 23:20
  • 含冤躺竹林2年!無名骷顱「鬼月露出」 揭恐怖情殺案

    台南1名筍農今年農曆7月間到南化深山採收野筍,意外發現1顆骷顱頭,嚇得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初判死者已死亡超過2年,起初以無名屍方向偵辦,不料送檢後發現頭骨有被鈍器重擊痕跡,循線查出死者的陳姓同居男友涉有重嫌。雖然陳男到案後否認殺害女友,但未通過測謊,遭檢方依殺人棄屍罪起訴。
    2018/10/18 20:14
  • 叮咚一下3萬飛了! 網傳假消息多警追IP開罰

    民眾除了收長輩圖應該也收過很多假新聞連結吧!2年前有一則林員外要大家別吃竹筍的影片,內容提到竹筍有大量農藥,當時已經證實是假消息,沒想到2年後現在又被轉傳,害得筍農收成少價格又跌,而台水也被大家誤傳說因為山竹颱風水濁度高各地要停水,讓他們決定要告發轉發假消息的來源者。
    2018/09/19 15:08
  • 竹林驚見頭顱「無名屍轉他殺」 他認毆打女友扔荒野

    台南一名筍農日前到南化區深山採收野筍,沒想到卻發現一顆骷顱頭,讓他嚇壞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判斷死者死亡時間至少2年,調查發現可能是1年多前的失蹤人口,然而頭骨有被鈍器重擊痕跡,案情轉為他殺,嫌疑人則是死者同居陳姓男友,由於追查罪證指向陳男涉嫌殺人,全案在今(23)日下午將陳男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2018/08/23 19:29
  • 中和烘爐地傳命案 筍農登山驚見上吊乾屍

    知名景點中和烘爐地驚傳命案,今(13日)下午一名筍農在知名景點烘爐地意外發現有人上吊,屍體已成乾屍,目擊筍農趕緊報警處理。
    2018/06/13 23:12
  • 野豬騎士來了! 員警3年自學設陷阱抓山豬

    苗栗公館北河村山區,最近因為山豬啃食竹筍,造成當地筍農損失慘重,農家出身的通宵派出所員警賴彥棟,花3年時間上網自學設陷阱抓山豬,1個月就抓到10多隻,也因為陷阱設置方法經過改良,山豬不會受傷,捕捉後還能繼續飼養。
    2018/02/19 12:09
  • 保育類野山羊遭獵捕肢解 成冷凍肉塊餵狗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日前接獲情資,表示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有居民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又稱台灣長鬃山羊),會同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稽查員聯合稽查,查獲一名40歲黃姓筍農涉嫌非法冰藏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屠體。雖黃男辯稱是野豬肉,但送驗後確認為台灣野山羊,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2017/12/17 14:33
  • 危險男疑毒癮作祟 持雙刀追砍鄰居

    雲林一名40歲鐘姓男子拿著菜刀、水果刀,雙刀追砍鄰居,把筍農的頭部手部砍傷,男子2年前也砍過自己的父親,家人說他有精神疾病,不過警方衛生單位都沒有他就醫資料卻有毒品前科,研判是因為吸毒問題,這次再度傷人,衛生單位強制介入,避免成為不定時炸彈。
    2017/03/08 17:08
  • 老本被騙!筍農報紙包地瓜 誘捕15歲車手

    嘉義縣有名筍農接到自稱書記官的人打來的電話,說自己名下的財產被凍結,當下一緊張慌了,直接把存款金額告訴對方,因此成為肥羊任人宰割,用假傳票把他24萬的老本騙光光,沒想到囂張嫌犯隔天又打電話來,但這回筍農可沒這麼傻,聯手警方用5條地瓜包裝成現金,果然誘出歹徒,智取車手扳回一城。
    2016/02/25 14:13
  • 「趕快走人啊!」民眾目擊 男持長鐮刀闖超商

    雲林斗六有民眾疑似拿著長柄鐮刀,衝進超商內作勢要砍人,嚇得超商顧客奪門而出,而這一幕也被附近的民眾拍下上傳網路,但警方調查不是隨機砍人,拿鐮刀的男子是一名筍農,因為工作太累趴在一群年輕人的摩托車上休息,雙方發生口角,筍農於是拿出自己工作用的鐮刀和對方理論,雙方吵到衝入超商還在吵讓不知情的民眾看了嚇一大跳!
    2015/08/11 13:31
  • 酒駕逆向撞車亡 筍農酒測值0.88毫克

    又是酒後駕車闖禍,賠上寶貴性命!新北市三峽發生死亡車禍,50歲林姓駕駛酒後開車,逆向撞上對向的水泥預拌車,休旅車擋風玻璃全碎,車頭毀損,駕駛送醫後宣告死亡,抽血檢測,酒測值高達0.88毫克。
    2015/07/05 23:18
  • 筍農半夜摸黑工作 採、分、賣天亮才收工

    直擊夜現場,帶您看到的是住在大社的筍農盧先生,和其他農夫白天耕作不一樣,盧先生每天凌晨3點半,就騎著機車到竹筍田採筍。採收完後還得回家依照品質好壞分類,再拿到菜市場販賣,每天忙到早上7點才能回家休息,他笑說雖然早睡早起有益健康,但是他說早睡沒朋友,交際應酬也少很多,不過看到辛苦摘種的竹筍能賣到好價錢,辛苦也值得。
    2014/05/12 07:55
  • 【一步一腳印】雲林再起白蘆筍

    白蘆筍農王明農:「它很嫩,你看它這邊都、芽點都出水了。」
    2013/10/20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