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綠竹筍屢獲佳績 7月23日前每週末希望廣場展售


發佈時間:2023/06/20 09:00
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新北健康三寶」推廣綠竹筍產業,輔導各產區筍農積極參加區級、市級及全國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榮獲全國有機組、產銷履歷組筍王,也刷新去(111)年得獎紀錄,屢獲佳績。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
 

即日起至7月23日每周六、日,在台北希望廣場皆有舉辦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展售會,歡迎到場選購新北各產區直送新鮮綠竹筍。(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本年度新北筍王爭霸戰於6月12日舉辦,今年共有16區90位農友參賽,經過緊張刺激的評鑑,最後由新店區的張慶隆農友榮獲2023新北筍王,另外三峽區朱柏榮榮獲全國有機組筍王、新店區陳能恭榮獲產銷履歷組筍王,今日陳副市長於台北希望廣場頒贈賀匾予新北市7區綠竹筍冠軍、市級評鑑27個獎項,以及全國冠軍獲獎農友,鼓勵持續爭取佳績。
 
 

新店區陳能恭(右二)榮獲全國產銷履歷組筍王。(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今日除筍王頒獎外,現場也有新北綠竹筍暨青農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新北綠竹筍及各項優質農特產很快就搶購一空。當日沒有搶購到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即日起至7月23日每周六、日,在台北希望廣場皆有舉辦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展售會,歡迎到場選購新北各產區直送新鮮綠竹筍,另外,八里、五股、深坑及平溪等農會自7月8日起陸續推出「健行賞竹挖筍,共感綠竹魅力」小旅行活動,讓民眾體驗田間採筍的樂趣,詳細遊程及報名資訊,可關注臉書粉絲團「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新店區張慶隆(右)農友榮獲2023新北筍王。(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本年度新北筍王及美筍王雙料冠軍新北新店區張慶隆表示,家裡四代務農,種植綠竹筍也有40餘年了,他的田間管理少用農藥化肥除草,用心耕耘及適時調整更耕種方法,最終獲得肯定,希望大家都吃到自家天然、健康、清涼的綠竹筍。另外,6月17日評鑑出爐的有機組全國筍王由新北三峽區朱柏榮農友獲得,其表示從小就跟著父母栽種綠竹筍,身為家中長子,年輕時外出從商肩負起家中經濟重任,直至退休才返鄉種植綠竹筍,105年起加入綠竹筍有機產銷班,由原先慣行農法漸進式改為有機驗證,才發現使用有機栽培,不僅能善待土地,也能種出好品質的綠竹筍,提供給消費者食用。產銷履歷組全國筍王由新北新店區陳能恭農友獲得,其表示家種植綠竹已有近50年經驗,自己退伍回來就開始繼承家業,要生產好吃的綠竹筍沒什麼訣竅,用愛心、耐心和平常心,在土地、栽培管理和施肥等方面全心經營,謝謝各級綠竹筍評鑑賽事讓他不斷追求卓越。
 
三峽區朱柏榮(左三)榮獲全國有機組筍王。(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新北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年產量達1萬2,000多公噸,其中以三峽、五股及八里等區的產量最大,也最著名,也由於地理位置及當地氣候的不同,各產區發展出各具特色的綠竹筍,從端午節前後到夏至期間,進入的盛產期,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期,歡迎大家來新北品嚐最對時的綠竹筍。無法到現場選購的民眾也不用擔心,農業局整合許多線上平台包括各產區農會,提供民眾線上選購,相關購買資訊,可至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kXXDmr)或逕洽各農會供銷部詢問。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綠竹筍#農業#有機#產銷履歷#有機栽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8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