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盛產「這蔬菜」功效超多 解油膩又能降血脂肪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3:00
竹筍可以做出多種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竹筍可以做出多種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7月端午節前後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清甜鮮嫩的「綠竹筍」,適合用於多種料理,美味又清爽的口感,營養師更指出綠竹筍可以降低血脂肪,豐富的粗纖維更可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且熱量極低,100g僅25大卡,纖維高有飽足感,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竹筍熱量低但有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黑色素瘤奪命!36歲歌手病逝 醫示警「痣5大變化」快檢查

綠竹筍不論涼拌還是煲湯的料理,皆廣受大眾喜愛,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上表示,竹筍低熱量,且含有非常高的粗纖維,因此能提供相當程度的飽足感,同時纖維也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順暢,除此之外,0.2g脂肪含量,也很適合減重的人攝取。

竹筍和油飯一起料理可以解油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哈佛認證11種食物降壞膽固醇!早餐吃1碗「它」防中風
 

竹筍和油膩的肉品料理搭配,可以達到解膩的作用,而且竹筍對於降血脂肪很有助益,當我們吃到比較油的料理,比如粽子、油飯、油炸物等,都很適合一起烹調,或者燙熟當作涼拌筍料理,不但解油膩還能均衡營養素,是現代人注重平衡飲食的好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竹筍#料理#解膩#高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67

0.2622